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LAVA台南馬沙溝站兩鐵賽事

很難忘的一場賽事,而我還是完賽了,YA!!

你當時相信的那些事情,會在如今變成美麗風景



因為同事在六月多默默滑了這一場賽事,而我一直考慮,雖心動卻不敢行動

礙於時間的壓力,加上炙熱天氣疏於練習,在高雄迷你馬有嚇到,而且這是會關門的賽事

◎ 鐵人二項賽(53km)

第一段路跑:開賽後45分鐘關門

自行車:開賽後2小時25分鐘關門

路跑:開賽後3小時45分鐘關門

總計時限3小時45分。

想想為了不讓自己偷懶,只要勤於練習,好像還是可以完賽

於是,6/13日,我也滑了這一場比賽

隨著七月出國過去了,八月天氣好熱偶爾想到才跑一下,單車練得多一些

打開電子郵件收到信件,完蛋,再鴕鳥下去,到時迷你馬事件會再度重演,差點被關門@@

再不運動鐵定會瘋掉,開始胡思亂想,但就是不想練跑

就在那時想認真練一下時,八月底的一場百K單車又休息了一下,然後接著一個禮拜大雨,

連在自己學校操場跑都遇到滂礡大雨,落荒而逃,還被三年級學生看到,糗

心中莫名的浮現:「對,下雨吧,這樣我就有藉口棄賽了」(開始合理化的逃避)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會搞砸這一場賽事

哪裏知道,賽前兩天,天氣由壞轉好,突然晴空萬里,陽光耀眼的不得了

好吧!!參賽吧!!!最多最多就是關門而已

先將單車騎到同事家,將自己放入退無可退的境界,然後小運動四公里跑回家

星期天清晨四點和同事相約,最後一次裝死的機會也被我放棄了

反正上上週日月潭七小時我都撐過來了,三小時又四十五分不間斷的運動我應該可以

五點多的馬沙溝,我來了!!加油,張杏宜

不管是如魚得水(怎麼可能),還是死去活來,我都要享受每一個moment

當作是累積經驗




遇到哲寬,加油!大家要一起玩賽,也完賽

為了讓自己裝備減輕,省下一些換裝備時間,我捨棄了手機(特別感謝水月的拍攝)

拿出我收藏已久的ipad shuffle,輕巧方便攜帶

結果旁邊賽會工作人員大喊「禁止攜帶耳機等音樂裝置」

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能聽音樂!!!這樣要獨處四小時耶(開始歇斯底里)

事後查了一下發現這是世界鐵人賽事規則,為了聽得到旁人引導以及安全

然後工作人員繼續講轉換區規則,這麼大~~~一圈,都要用走的或快跑,單車不能騎

看來我想省下的時間都得花在轉換區轉換工具使用了,覺得很有時間壓力

也只能遵守大會規則,一開始先三公里,照自已速度跑就好

據水月表示,我們是最後出發的,後面都沒有人(什麼!我們這麼不會卡位)

運動這件事情真是奇妙,先前自己跑都是配八分速,今天卻衝到七分多還不喘,輕鬆跑完

接著是四十公里的單車,路徑是61號快速道路,單車可以騎上快速道路絕對是很炫的事情

但是交流道,為什麼會是上坡,可惡!!

而且太陽公公開始上班了,好熱,心率開始爆180,直線上升

真心覺得有上上週的日月潭有訓練到我,沿途超越穿車衣的,感覺還蠻爽的

一樣的路徑來回兩次,每每在交流道口的對面,看到水月,與他對面相遇,而他呼嘯過去

筆直的車道,不能跟車,也就沒人幫忙破風,靠自己最實在



預估兩小時完成,我用了一個半小時多,太好了,這樣就省下時間,可以休息一下

在轉換區下車牽車時,真的瞬間腿軟,幸好沒有抽筋(感謝藥頭水月賽前提供鹽碇)

趕緊吃根香蕉,喝運動補給品,賽事雖然完成了兩樣,下一段才是痛苦的開始

就在這個時候,已經有人完賽,在頒獎了(蝦咪!!果然是神人)

十公里的路跑,如果是一般賽事,我一定輕鬆跑完

把它當作是半馬已經完成一半,剩下一半,好像也不會很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單車四十騎完,雙腳就是提不起來跑,還是跟預定計畫有落差

難怪賽事規則寫,用跑的、走的或爬的(真的會想用爬的)

內心開始算數,現在是九點,十點半是關門時間

所以我還有九十分鐘,如果一公里花九分鐘,十公里就是九十分鐘

(疑!!!好像可以這樣做耶!!)

不然太陽這麼毒,跑幾百公尺心率又爆190,先走,到時來不及再跑跑

開始大步大步快步走,每個對象的人表情真是痛苦

突然統計,男生好多唷,而且都是阿伯等級的居多,熱到他們都敞胸露背了

有的身材還真是不錯,重點是,他們還可以用跑的

小女子我突然覺得汗顏,怎麼可以用走的,感覺褻瀆了這場神聖的賽事

但是就是跑不起來啊,只有在攝影大哥激勵之下(為了照片真實度?!)

勉強提起雙腳跑個幾百公尺,之後又停下腳步大步大步走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一定會用跑的(再給我一年時間,明年!!!)

比較開心的是補給站,三公里處就有冰涼的可樂,先喝再說

每個補給站都有沙士可樂,而且,超    級   冰    涼,喝著好暢快



太陽此時卻是很不給面子越來越炙熱,根本是烤肉來著!羨慕男生可以用冰水沖身體降溫

我只能盡量找陰涼處,又開始murmur 果然是鐵人賽事

鐵人不在距離,在陽光,可怕的陽光(我又開始默默碎碎念,我到底在幹什麼)

獨處了這麼長一段時間,跟自己對話,默默地解開了一些負面情趣跟看法

終於在精密的數學公式計算下,我在時間內走完十公里,完賽

果然,「別急」很重要,照著自己可以的步伐,就會得到超乎意料的結果

剩下十公尺,大會工作人員擊掌加油的激勵,我竟然要完成比賽了,不敢置信

經過閘門時,奮力跳起,扎扎實實踏在晶片感應器上,替自己振奮歡呼




賽會貼心提供啤酒,趕緊暢快一瓶再說。也不能說用了洪荒之力,但也快要虛脫了

開心自己竟然完成比賽了,天啊!!!你要問我心得,突然間歸零,腦袋空白

打卡內容是,南女小褲褲也是可以闖蕩二鐵賽事(莫名的驕傲)


就這樣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場兩鐵賽事,心中懸了很久的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

這時大會開始倒數,準備關門,原來我們又搞錯時間,是四小時完賽

呼!!anyway,我沒有看到這個「殘念」

比賽前看到有人騎車去參賽,賽後又看到有人騎台17回家

真心覺得這些人是神人來著,果然是鐵人無誤

賽後下載成績,跟我同年紀的女生才24位

想起一開始三公里出發時,我們是倒數出發的

經過單車四十的洗禮,十公里路跑的煎熬,我是第十位完賽的

不管怎樣,我們這些女鐵人好棒棒唷

因為知道不足,才知道要多加努力。因為知道不夠,才懂得繼續增進

從報名的自信、賽前的逃避、比賽時面對、賽後完成,一路高潮迭起的心境,我會永遠記得

Anything is possible


希望下次再參加這樣的鐵人賽事,可以更從容些,不被時間逼迫

明年請再多多指教(喝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