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Day4 7/5 挪威縮影Oslo--Myrdal--Flam

        今天開始展開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之旅,提著輕便行李走路去Oslo火車站,我們的大行李,就付錢給旅行社托運了。看了一下月台在四號,要搭乘四小時,超級符合人體工學的座位,一坐上去就呼呼大睡了




        旁邊相機的快門聲不間斷的喀喳喀喳響,是有多好拍啊?把我的瞌睡蟲趕走了,看一下景色,還好啊~就很正常的歐洲風光啊!青山綠水,風光明媚


        是沒看過膩,老外拼命猛拍,我只好拿出我的遊記補一下進度,吃一下我的香積飯


        直到火車往高海拔地區移動,原本是湛藍的湖水搭配高山樹林的畫面,轉變成白色雪景,整個車廂的人瘋狂站了起來,此起彼落的快門聲,抬頭一看,喔耶!連我都興奮了,是高山冰川,是高山冰川,是高山冰川耶,太美麗~





        為了搶好角度,我起身晃了一下幾節車廂,原來車上設有簡單的cafe bar,但是價錢就不要問了,這裡的人少少,不錯拍照的地區




        於是整個車廂的人,開始一致的方向一致的動作,快門拍照,火車進入隧道,相機放下休息,通過隧道後,又拿起喀擦喀擦拍,而且景致美到不像話的時候,突然間發現國語字典裡所有的詞彙都不足以表達這裡的美景,而火車速度太快快們也跟不上,只能用不間斷的讚嘆聲,整齊劃一的「WoW」,我們跟老外都被彼此逗樂了

        然後,我們還開始嫌棄起挪威的樹叢太多了,妨礙我們拍照,明明就很美的畫面,硬是塞了很多樹,可惡,好想把樹給砍掉






        到了Myrdal車站,轉換月台要換高山火車,根據部落格說法,要搭第六節車廂,因為是無法劃位,所以我們又是手刀立馬衝到數字六的位置,很好,只有三個日本人,我們一定可以有很好的位置看美景。



       哪裏知道,當火車靠近時,越來越開心,對,第六節停靠位置就是這裡,我們搶到了,一看!!為什麼第六節車廂上有人?上面還標示「Reserved」,最討厭的是,還是中國人訂走的,用那捲舌音說「這裡全部都是我們的」,彷彿嘲笑著我們


       不是說不能預定嗎?為什麼中國人可以?問了一下才知道方式換了,買來回車票就能預定,祖國人潮的強大,改變了營業模式

        只好找其他車廂,幸好還有位置,至少要記得,坐在火車前進方向的右手邊,從Myrdal一路到Flam,全車路程22.2公里,從海拔886公尺降至2公尺,沿途所見各種高山峻嶺、冰河瀑布、崇山森林,幾乎一覽無遺,所以才被稱作『挪威縮影』的Tour!


       小火車上會有螢幕說明,廣播提醒大家周邊特色風光,並且也有搭配螢幕說明。只有在Kjosfossen瀑布前會稍作停留,你可以下去拍五分鐘左右的照。其他景點大家就只能透過窗戶向外眺望,和隔著玻璃拍照囉!

         這就是為什麼第六節車廂炙手可熱的原因。因為剛剛好停在瀑布前面,你可以不用下去就能欣賞。Kjosfossen瀑布是這趟小火車旅程中最經典、精華的景點,真的威力驚人,水花四濺、咆哮奔騰著流瀉而下的動魄景色,還會有個紅衣女子翩翩起舞,是挪威當地民間故事表演,營造出一幅在山林間幽靜空靈的景象。




         大概是台灣也有瀑布,這段我就覺得還好,上一段的高山冰川比較吸引我

         穿越重重隧道,看到小住宅區,查了一下是Hariena,此時海拔已經明顯下降,來到海拔48公尺處。如果住在這裡也是挺不錯的喲,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當你在這一段的時候,不免思考,這裡緯度很高,雖然沒有颱風地震,至少也有暴風雪吧,書上寫說這段工法是人工開鑿,為避免路線 經過經常雪崩的地區,在河上與山谷底有三次
以交叉方式迂迴繞過雪崩區。 工程人員並沒有架設橋梁,而是開鑿一條隧道使河水在鐵路底下流過 。


        終於到了Flam,怎麼深山裡會有巨大郵輪,不愧是峽灣的水深,可以讓郵輪行駛進來,拍下來備課用


        今天要在Flam住一晚,類似青年旅館,但是令人更想的是後方草原一台又一台的露營車,在這裡露營騎單車,這樣親近大自然,更勝我們小木屋的度假風。






        前往超市買了烤雞,忘了這裡緯度太高,室溫根本無法解凍,烤雞烤了一個多小時還沒熟是怎樣,難得這小鎮這麼美,我卻花了兩小時在等我的烤雞@@



        幸好你緯度高,太陽晚下山,即便九點多了,還是跟白天沒兩樣,溫度卻低了許多,消耗一下烤雞熱量,出門散步散步,到處去外國人的露營車探查







       好像從來就沒有隔閡的今天,風景很美的今天,如同今天相處的我們,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