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拜訪日月潭--騎過的,叫足跡

[ㄟ.....小姐,你們是環潭組喔!!!!!]

[ㄟ.....你知道那個爬坡到玄奘寺的坡度很可怕....省點體力給那一段]

是看不起我們嗎???

經過昨天148線道的驚嚇,賽前又隨便跟路人對話

什麼!!!是很可怕的坡,算了,都六點了,準備騎車出發吧

一開始平路,沿著台14線到埔里,太陽公公開始露臉,遠方的九九峰輪廓清晰可見,山間小鎮,空空蕩蕩的,不貪圖快,正常速度,騎起來真是舒服。完成17公里時,告訴好友,恭喜我們去掉尾數了

爾後開始微微的上坡,微涼的風,唯美的景,眼前是國道六號高架路段,在空中穿過,在雲海穿過...



第一補給站社在埔里的全家,看了一下時間,不錯,37公里花了近兩小時,還可以接受。簡單休息之後,繼續出發,Go!!相約下一個補給站57K

路線轉進台21線後,開啟一連串上坡模式,有了昨天一連串緩上坡的經驗,這次我有先看過剖面圖,雖然知道偶爾會有下坡可以小作休息,通往暨南大學一路陡上,隨著太陽公公日漸發威,覺得辛苦,將變速調整小對小,緩緩的,穩穩的往上,

告訴自己,絕對不要下來牽車

這條路最受不了,最折磨的的跟昨天的148一樣,不知道最高點在哪裡,每次以為已經轉彎處就是要下坡了吧,好不容易爬完一段坡以為已經結束了,後面又是坡,又是無止盡的坡。說也奇怪,似乎有昨日的洗禮,今天反而不再碎碎念,低頭認命踩就對了

這樣的坡,連續踩踏十公里也了不起了(自己覺得),在這裡等一下好朋友,深怕她棄賽,讓她知道夥伴在等她,她就會踩下去....



導航說三公里有小七,感覺就是個動力,結果48K莫名出現補給站,簡單吃一下,我的目標是小七,然後........又是一路上坡,開始覺得不太妙,這樣的荒野,怎麼會有小七

果然,一    間    小   七   都   沒   有,

連雜貨店都沒有,還好昨天有買四條香蕉在身上,不然就GG了,因為下一個補給站是93K處

交管人員指著環潭組要左轉唷~~轉角處就是日月潭

喔耶~~~我終於騎到日月潭了

這樣的賽事結束了嗎? 沒有,連一半都不到(哭哭)

繼續踩踏人生,又是上坡,比起上一段上坡,這裡的上坡可以看到下一個上坡,告訴自己

假的~~繼續踩踏才是真的

此時覺得暖暖好厲害喔~可以騎上武嶺,連這種我都快騎到不行了,看來上武嶺還是要加把勁啊

感謝我當時的破風手陌生人,跟著他的速度跟呼吸,來到了文武廟,開心的到此一遊~~~


然後,就是很開心的一路下坡了,連續的下坡,怎麼煞車也煞不住的下坡,越來越快的速度感,旁邊的車子也呼嘯而過,本想記錄下坡的爽快,突然覺得危險。保持專注比較重要

上坡有多痛苦,下坡就給你加倍的快樂

但是上坡度日如年,下坡卻是光陰似箭,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到了平路,還是踩。這時的右小腿,只要停下來就感覺要抽筋,希望可以撐下去,姐都快完成了 

第三補給站在集集,此時已經正午12點,還有20多公里,想在一點之前完成,有點困難,心想是下坡,或許可以拼一下,鼓起最後力氣拼命衝

爸特,人生又是這個爸特

集集進入南投139線道,已經熱到不行,體力流失,小腿又感覺抽筋,期待一路下坡的心情,狠狠的被139上坡打臉,被139擊垮

為什麼是上坡啊????

然後,感覺只要停下來,全身上下都抽筋,阿賢是對的

對天長聲吶喊.........為什麼是上坡 T___T



不管了,時間內無法完成,也是要騎到終點啊,繼續騎就對了,想起很多次的問句

到底在堅持什麼!!!!!!!!!

終於,是平路,是平路,是平路,而且只剩10公里了

等等,滴在我臉上的是什麼

來不及反應,突來的雷陣雨已經嘩啦啦落下,急忙在路邊找屋簷躲雨,內心忍不住罵四聲,我都只剩這一段了,老天爺還給我下大雨是要怎樣!!!旁邊的參賽選手拿出高檔設備---擋雨風衣,換裝完畢出發。眼前陸續有選手淋著大雨,偶有陣風讓他們小小偏離直線,但不畏風雨繼續

那我,還躲雨躲個屁啊,給我騎

看到中興新村的牌子,過了記時閘門,姐終於完成了,正想舉手歡呼,

工讀生冷冷一句,還要往前50公尺喔!啊~什麼!!喔~又是上坡@@

雖然花了七小時又35分鐘完賽,還是有拿到完賽證書

幾分鐘後,好友也到了,看到她完賽我們超開心的,開心合影紀念我們的這一刻

想起了出發前的路人說的,你們知道那個坡度嗎

不知道如何,知道又怎樣,我們也是做得到的(驕傲)

再次證明,無知比知識更容易招致自信



[後記]

好友說她在躲雨的時候,旁邊有個挑戰組的女生,八小時是她的完賽時間,問好友要不要淋雨騎到終點,好友說已經過了七小時,無法在時間點內完賽了,所以她看一下雨勢好了

那女子又問:真的不要一起嗎

然後,他們就一起出發了

後來發現我們自己搞錯時間了,其實也是八小時完賽

我對好友說

上帝在最後給妳派了一個天使,給你最後一鼓作氣的希望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