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第四屆仁文中群英會

如果你想走得快,你得一個人向前,如果你想走得遠,你得團結與大家一起


        停辦了一年的群英會,今年又重新開張了,不知不覺也第四屆了,美中不足的是,很期待聽到導師們的帶班,但可能宣傳的不夠,或是我們想傳達的理念發酵還不夠,接近開學太忙了,連我自己都默默裝死。不過還是有老師們生出了東西,分享這一年心得,鼓掌鼓掌。

        給帶菁英班的統濬,教書的過程都需要經驗,經驗很難有立即的成效。如果要讓成果發酵得更快,持續學習與練習是重要關鍵。而這樣的過程,不只同仁,相信學生也都看在眼裡。但是凡事求好心切,就會物極必反 

        記得,就像呼吸一樣,輕鬆,自在。


       一直不斷學習數學教法的主任,不只自己玩得很開心,在折紙世界中,主任所扮演是引導者的角色,與學生討論過程,跟作品對話, 引發學生真正的想法,鼓勵孩子持續創作。親身去體驗,學習才會深刻。

       寶可夢現象,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一直認為玩這遊戲的人是有病嗎?大雄主任的分享讓我看到了寶可夢的另外一面。自己這幾天也跟媽媽外出,陪她抓怪,不知不覺老媽也走了五公里(總比窩在家裡看韓劇好),老媽很驚訝也很開心,還一路跟我解說。搞得我都想寫個教案來試試看

        國文領域多元教材教法,學校很幸運(?)的因為閱讀磐石計畫,邀請世惠老師到校,最後姿秀老師也前往永康看了一次學習共同體的觀課。一直覺得,有教學現場的專家引領,透過觀課活動,可以專注觀察某些學生的狀況,可以感受到其他教學模式的差異,最重要的是,反思自己。

        姿秀厲害的是,也沒有依樣畫葫蘆的複製,而是融合自己的教法與教室狀況,依然游刃有餘

       環島,明年換我做完再說感想。現在只把暖暖當作信仰,當作陽光,撐不下去的時候,抬頭看一下太陽......

       或許我..................還可以再拼一拼呢
     

       水月的輔導世界深不可測,還是那句話,真的很愛讓女學生流眼淚。回歸正題好了,水月兄一直是一個很好的聽眾,也是一個很有故事的人,同時,也是很會說故事的說書人。從他對學生的付出,我深深覺得老師的一句話或一個眼神對孩子是重要的,而適當的處理方式或許會讓孩子改變一生,而這可能就是一個轉機

       光是這樣每年參與分享的行動,不管分享內容是什麼,都已經符合主辦人水月要的

       堅        持

       自己也還是那句

        分享,不是讓聽眾得到些什麼,而是讓自己回到當下的那個氛圍,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記得當下的感動,把不該忘的初衷找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