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拜訪日月潭賽事--寫在前面,148線道

148,一條我終身難忘的線道


早起的上午,為了躲避太陽跟吃一頓美好的早餐,我們倆快快樂樂的從歸仁出發

輕輕鬆鬆騎到了市區,選定了拾分來品嘗美食

希望本次的賽事,也可以十分

然後我們吹了好久的冷氣,說環島就每20公里吃吃喝喝,藍圖開始浮現,這樣好像很不錯

看了一下時間,恩~騎車到台南火車站,用火車運輸,咻一下的就來到員林火車站




幫我們拍照的大學生似乎激動的問我們,  環                   島                       嗎

都來到員林了,當藍還是得吃一下道地的肉圓。上次吃過寶斗,覺得不好吃,印象太過深刻,腳踏車騎到店面,馬上想起那次品嘗的經驗,立馬換去另外一家正宗員林肉圓,恩~~果然好吃許多,但我心中第一名依然是彰化的北門肉圓

對事事都抱持樂觀想法的我們,依舊在完成夢想的路途上,沒有行動的白日夢

應該是過得太過歡樂,老天爺開始懲罰我們

為了早點到草屯的飯店休息,也害怕午後雷陣雨,下午一點多,我們出發了

一路平坦,恩~~15公里,應該三點前會到

終於,腳越來越重,眼前不在是平路,而是不間斷的緩上坡,彎道相當多。

再往更高一點的地方回望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彎道。

途中還會經過第二公墓,再往上爬則是一連串的髮夾彎,

一個接著一個的沿著山勢上爬,雖然居高臨下景色優美,但是現在沒有心思心賞



一直告訴自己,這坡度沒什麼,這只是緩坡二寮的更陡,何況有上坡就會有下坡

爸特,人生就是充滿了爸特

上坡不間斷,以為轉彎處就有轉機,但等待你的只是另一個上坡

好吧!下一個轉彎總會是了吧! 沒有,這裡似乎是上坡吃到飽

綿延不斷的爬坡,對於初次造訪的我們,視覺給的壓力已經不想再看前面了

於是,痛苦指數升高,我把我的午餐,貢獻給路邊的野草叢了

五公里了,到底下坡在哪裡

下來用牽的了,心裡想到底還有多久,好希望有車子說要載我們

路邊的蟬叫聲,在嘲笑我們。呼嘯過去的車子,在遺棄我們

人生真的處處是驚喜,在我們快要絕望的時候,我們終於歡呼了

是下坡,是下坡是下坡

人生沒有這麼期待下坡的,沒事幹嘛一直往上爬阿

開始俯衝,享受著速度感,而同伴早就一溜煙的不見蹤影

看著148線道的牌子,員林到草屯,簡稱(員草路),到底是什麼鬼馬路


在7-11研究地圖,喔耶~~~原來我們翻過了八卦山

為什麼可以滑行這麼快,八公里的緩上坡換得三公里的下坡

突然很慶幸,我把飯店訂在草屯,去中興新村只要平路三公里

要是按照既定計劃訂在員林,比賽前我就GG了

感謝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