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我出去一下

當我走在這條路上,唯一可以攔阻我的

就是我自己


我想看這一部電影,是我想看那段風景是怎樣迷人,才吸引這麼多人去朝聖

原來吸引人的,是心境的轉變


你願意花多時間跟距離,來認識自己?


聖雅各古道,全程約八百公里,嚴格來說是791公里,可以走,可以騎

沒有特定的落腳點。不管是累了,受傷了,還是愛上某一座村鎮或某個人,都可以停步。

所以人生好像也沒有必要的堅持,非得要做完某件事才真正認識自己

但是 想要走完這條朝聖路,又一定需要堅持,可走完了就真的認識自己了嗎

那次霸王級的寒流半馬,我們就在問:「到底在堅持什麼」「得到了什麼

除了我們完成了很爽,然後呢?好像沒有下文了

但每想起那一次,嘴角還會上揚



心中開始對話,劇場上演,無數問號



自從開始路跑跟單車後,每次都在和自己對話,會迷惘

過程像影片所說,「陪伴你抵達目標的,只有自己,不會有他人」

但又有一句,「你必須住青年旅館,因為你需要分享」

究竟心中的感受,是自己享受孤獨,還是說出來後更海闊天空呢


如果要找尋自己,有沒有必要走這一段路呢

我不知道,反正,沒有也不會怎樣,走了或許會更加不一樣,也有可能什麼都沒有

人生處處是驚喜,不經意之處,我們就得到了答案

參加完五月天演唱會,從1999年的「瘋狂世界」,來到2016年的「任意門」

才了解,不同時期的我們,對於人生必然都有不同的感受,這就是成長改變

現在的自己誠實面對過去的自己,才能選擇未來的自己


然後當我走這一條路,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

希望自己能如同影片中男主角最後的笑容

張開雙手,大步往前走,抱住風的自由自在

心自由了~~


SO~你願意陪我,再瘋狂一回,出去一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