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Day5 07/07 智利--我在復活節島,天氣陰

  今天的行程是由民宿的Guide開車帶我們繞島,這樣我們明天騎摩托車才會知道道路

       我們先去看有鳥人壁畫的海蝕洞,遠方藍色的太平洋,乳白色的海浪,夾帶陣陣海浪聲與呼呼的海風,有種來到蘭嶼的錯覺,連道路的景色都像是在蘭嶼的感覺,沒關係,這個本來就是海島會帶給人的感受,更何況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祖先耶,連復活節島的人都這樣說,甚至連台灣在哪裡他們也都知道喔







        接著來到火口湖,火口湖在冰島已經看很多了,這裡是為了看鳥人比賽的選手村,還有鳥人奔跑跳海的故事。沿路聽Guide解說,他也不忘提醒我們哪裡不要採,看到垃圾他就撿,挺愛護自己的環境的。








        Guide所幸在這火口湖幫我們拍大合照,還要我們比六,後來問了才知道,六像是海浪,復活節島四面環海,他們喜歡大海,連民宿的名稱諧音都像是大海,樹不想種太多太高,會影響他們看到海洋



        所以復活節島樹木消失,其實不只是他們砍樹來製造摩艾,另一個原因是為了看海??


        遠方的烏雲離我們的頭頂越來越近,突然就下起了大雨,落荒而逃

        大陰天來到摩艾工廠,超SAD,因為復活節島門票僅能來此一次,我可不想這唯一的獻給陰天,沒有藍天的摩艾工廠,不好看阿,內心一直吶喊著我不要啦,可是Guide卻堅持要走完行程,一輩子只能來一次的摩艾工廠,是陰天










        加上中餐也是在這裡吃,所以Guide有點半趕人,不能好好在這空間裡欣賞摩艾,是說長得也都差不多啦,怎麼欣賞哩,我在搞笑。




        中餐大家是BBQ,被神明交待絕對不能吃肉的我,只有可樂配香蕉,貼心的Guide幫我準備了素食版--白飯跟地瓜,感謝,立馬吃光光,但也在此時,搶團又出動了,我看上的禮品被一掃而空了



       最後是陰天的十五尊摩艾,這裡是看日出的地方,我們卻是日落的時候來,對照玩美達人的相片來一張FB封面照,沒有藍天不滿意,希望明天天氣可以好一點。




        復活島的高物價,晚餐繼續自己煮泡麵,瘋狂寫明信片,一夥人開始聊天八卦

       好期待明天的復活島摩托機之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