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大內高手不好當,迷航的大內單車之旅

這一切都是因為搭上大內的龍貓公車吧


       既定的新玉門關賽事延期,於是週六自主訓練來回善化50K,順便協助C租車,隔天可以一同吹吹風。


       預計騎乘的路徑是南科車站--大內龍貓車站--山上市場--南科車站,這樣總里程數28公里,有爬坡,對新手C來說應該差不多

      結果,善化真的是台南市的中心地點,到哪裡感覺都很方便,才騎沒多久,龍貓就到了,C大喊:「什麼!!這麼快」,感覺她根本還沒熱身到,已經完成第一個景點。



      此時C的學生建議可以騎到玉井喔!看了一下Google地圖,從南182接走馬瀨會到,距離是11公里,hen 可以耶,還可以吃一碗芒果冰,於是我們就Go了,

      於是進入........一趟冒險之旅

      過了南瀛天文館前的爬坡,很輕鬆,再往前過了二溪大橋後,是無止盡的陡上坡,當時看到的我,說:「這好像到二寮的最後一個上坡喔」

      翻過陡坡後,看到這麼告示牌,停了一下後,我們又不是機車,是腳踏車應該可以進去吧,於是傻乎乎的我們就彎進去了,是難得的近乎垂直下坡耶,好開心啊,但眼前馬上出現一個垂直陡上坡,又來!!靠~大喊我十點半一定要吃到冰

      牽車上去陡上坡,有戶人家詢問了一下,說是可以到走馬瀨,路況不好。於是,我們又繼續Go了~~

      到了這裡,因為沒看到路,我就先把車子放子旁邊想確認一下,沒想到C卻是牽著車往下走,說時遲那時快,她就滑倒了!她就滑倒了!!她就滑倒了!!!連人帶車一起滑了下去。我發現連續劇演的是假的,當下無法反應飛撲過去救人,只能當案發現場目擊者,看著一切發生。

     確認C沒事後,想過去協助先把人跟車移開到濕滑的青苔,沒想到還來不及給他一隻手,原地站裡來的C又跌倒了,我又看了一次滑壘的畫面。

      看了後面的路況直覺是沒路,決定打道回府,去山上吃冰,玉井的芒果冰我還是乖乖走台20!這一切都是貪吃惹的禍吧

      回程在南瀛天文館休息一下,感覺剛剛滑倒的C身體無大礙,可以繼續騎乘。應該是明天才會黑青酸痛吧

      大內往山上走南184,會經過蘭科植物園,途中有前幾天大雨土石流工程,恩,難怪山區賽事會取消。

山上好吃的阿燕姨冰枝店,是鳳梨口味的清兵,消暑

      回家躺在床上看地圖,驚覺那裡根本就沒有路(黑色圈圈處),Google怎麼會導航到那裡去@@ 想到鬼月還沒有過,或許C在那裡跌倒是老天爺指示,告訴我們不要再往前了。真的!!如果沒有發生跌倒事件,我們應該會天真地把車子牽進去草叢裡,天真以為芒果冰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再次提醒,真的不能貪吃啊!貪吃誤事!

      幸好友人沒事,不然真的會很愧疚


後來搜尋發現這個人2015年有騎過
http://sigmalimit.blogspot.com/2015/09/20150922-cycling.html

加上Google導航又會告訴你這樣真的可以,難怪他會設立告示牌,我們真的是很鐵齒

我真的不用特地去做瘋狂的事情,瘋狂自己會來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