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學思達meet線上研習

 早上meet研習了三小時,沒有下課,相當紮實



當我變成學生

我也會因為雜訊而分心

我也會因為眼睛受不了改用聽的

我也會因為動作太慢跟不上

我也會........

將心比心,學生上課時也會出現這些狀況

所以真的要轉念,適度的放過自己,放過學生

停課是為了防疫

不過,身為老師還是得精進

為了讓學生更有動力在線上學習

要適度放手讓學生自主學習,要設計一下互動的元素檢核

所以我才在線上跟一群專家學習阿XD

教學流程最好是教一小段,然後給學生一個活動(小組討論 or 個人演練 or 小測驗)。

除了能讓學生能夠自己檢核自己有沒有聽懂外,也讓老師得以掌握目前學生的狀況,

進而看有沒有需要做補救說明。

所以理想的教學模式,是把教學內容分成少量多餐

教學、檢核、補救;教學、檢核、補救;教學、檢核、補救;......

題外話:

下午我累得呼呼大睡,在佩服學生很厲害可以上七節課的時候

學姐傳來一句,你確定學生有很認真在線上學習嗎

ㄟ...突破盲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