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10.16 高雄場夢N實踐家分享

我是仁德文賢國中的老師,這是我實踐的地一步 

       去年底12月朋友邀請我來夢N實踐家分享,我還在想說自己應該還不夠資格,她說我可以。反正分享時間是隔年的十月,時間還很長,可以試試看,加上地點不是在台南,那就答應囉~~

        今年二月的時候,實踐家們約在高雄,這是第一次見面,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教學,總召小巨星很厲害,聽完就立刻下眉批註解,確定分享的主軸。接著就是五月多繳作業簡報初稿,七月底線上分享,八月還意外賺到一場簡報製作教學

        然後,莫名的日期就逼近了,而且是實體,突然想到我沒試過投影機投影簡報的感覺耶

感謝我的夥伴水月跟畢業生,在一段後的放學後願意聽我分享

蠻神奇的,講給水月聽,得到水月的回饋,像是吃了定心丸,我要去分享囉~

        當天實踐家一早就是去現場了,我負責的時段是下午場,所以早上還老神在在當聽眾。聽著其他實踐家的分享,雖然線上聽過一次,現場再聽一次還是收穫滿滿。下午一開場是小巨星的歷史課,幫我喚醒午休的老師們,接下來就是我的主場了,壓力頓時超大

       還好我有講給水月聽,就依著文稿簡報內容,分享了新課綱後的教學




        課程引言人,就是她找我來實踐家的~所以她要負責給我證書哈哈哈。我很喜歡蕙萍給的註解(真不愧是召集人之一,沒看過簡報也要好好介紹我),我是偏鄉的老師,我是課程的王牌,跟我一起共備的不是老師,而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謝謝各位實踐家,讓我認識更多的教材教法

        更感謝老師們的回饋,這真的是持續成長的動力,小巨星還說要不要來講師啊~誒我想一下,在台南還是低調點






我的地理課程慢慢貼近新課綱,走向學生生活情境,精簡而開放,學習引導學生自主學習

教育現場卻是回頭路的發展~已是不同方向,沒關係社會是多元的,我理解升學壓力

我尊重你,也請你尊重我。我的路上會有志同道合的人,我會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起成長進步

無緣或是絕緣體就say byebye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