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myViewBoard種子教師研習



        暑假利用時間參與了myViewBoard研習,一度想要放棄,因為不支援蘋果系統,後來作業都交了快一半了,想說算了就默默把作業繳交完成,研習時數也有10小時。

         結果那天收到公告,我是種子教師受訓名單之一,又得再去現場實體研習一次。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大家就是利用大屏現場說課五分鐘,怎麼利用myViewBoard

        上午的課程是實體操作ViewSonic大屏操作,每天都在使用的我自然上手速度很快,協助小組其他成員。教育局裡面的是二代機,有86吋大,內建的功能蠻不錯用的。學校先前有用經費購買一台新機種,雖然只有76吋,不過新的功能通通都有,下次上課來跟學生「互動」一下

        接著講師又再複習數位白板的互動功能,順道提醒,已經開始收費囉,還沒註冊的學校跟老師們抱歉啦!!有得到免費進階功能的老師們要感謝學校的資訊老師喔~~看著其他學校可以使用免費進階版的功能,我只有一般功能,沒辦法,資訊能力不給力。

        現場的老師國小居多,國中沒幾位,看著每位國小老師利用myViewBoard設計互動有趣的教學,身為國中老師的我開始汗顏

         難怪那天上課的時候,國一新生眼神死,原本以為是太久沒實體課程,小一新生卻說不是這個問題,是國小老師都會讓他們動手做,一直在實作。

         因為蘋果電腦不支援myViewBoard數位白板程式,我只能使用數位教室,說課完畢後,講師說敢用數位教室的老師都要鼓掌,另一位廠商說我把數位教室的邏輯設計及操作說明的很清楚,使用的很徹底,得到廠商的肯定真是開勳

       下午聽34個老師的教案,現場教師互評,收穫滿滿,也覺得好想吐~~消化不良

       廠商說等台南市教育局發文,相場評分前N名可以得到互動式手寫平板一台,價值1萬多

       不曉得我會不會得到啊~得到後財產是歸誰呢呵呵

       給我一張證書可以到(騙)處(吃)分(騙)享(喝)比較實際,

       是說真的有證書,你這個使用蘋果的敢分享嗎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