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IPad 融入地理教學-以keynote為失敗例

應該只有我敢在段考週讓平板入班吧 

下面這張是用Keynote編輯的底稿,當作是鷹架,協助學生考前複習



哪裡跌倒哪裡爬起,硬是不想使用網路的平板差異化

我就逐台輸入Apple ID,利用考前第八節課程,使用Keynote製作模板幫學生搭鷹架,

Airdrop給學生開始著手考前重點摘要

還好同事前一天有來問平板的操作使用,一直以為Airdrop是使用藍芽功能,

沒想到WiFi也要開啟(不用連線),才能夠傳輸檔案

很理想的情況是可以得到21份筆記(太理想了,渾然忘記學生第一次碰IPad)

結果課堂狀況是,還是有五個學生無法使用Keynote,奇怪我都親自一台一台設定確認了

只好再登入連線,重新設定,然後   悲劇就此開始

學生開始大喊「為什麼閃退」「為什麼衝突」「為什麼出現簡報12345版本」

我大驚!!!!糟糕,我忘記關閉iCloud雲端同步了

只好又去把那些平板再修正一下

對比其他學校的使用情況,我們學生就是這麼乖(好騙),真的沒有人上網

應該是因為校內網路還無法應付這麼多台平板)

開心的是,竟然有學生在下課前完成筆記,擷取的重點也不賴

最喜歡的畫面,全班安靜沈浸在課本裡(還是平板裡)

然後打鐘時

蛤,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