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差點翻船的IPad代課

同事公假,所以我就來代課介紹平板使用


這次學聰明了,帶了一台自己的,多帶一台學生介面的,這樣學生會比較清楚知道東西在哪裡

首先呢,先教會學生用Open ID 登入Wi-Fi,結果eduroam 登入15台後就不支援服務,

無法上網,網路請給力啊

接著是我想做的,利用keynote發布投影片,一鍵按下AirDrop,

結果學生說無法使用,我心想怎麼可能,自己用學生版平板測試

挫賽,還真的不能使用


所以平板無Apple ID,這些Page、iMovie都不能使用,大驚!!!!!糟糕,這樣課程會乾掉

趕快啟動編輯相片功能,介紹蘋果內建的相片編輯也不錯,以後可以這樣拍照,這樣筆記,這樣報告

然後我就得到了一堆「遺照」,現在學生都在想什麼啊



還有學生直接拍全景~



果然平板在學生手上,就是會有無限的創意,超乎老師的想像

課後打電話去局端詢問,結果教網中心說去網管群組發問,應該會有神人解答

我不想這些平板只拿來因材網(雖然被補助是因為學力檢測),那根本不用買到這麼好的IPad

反正未來地理課我想用,那我就只好土法煉鋼,一台一台輸入Apple ID

把平板分類好,剛好音樂老師也希望使用GarageBand,

好喔~~這樣我有伴了XD

目前為止,平板融入教學尚未成功,阿杏仍須努力

失敗的例子倒是一堆哈哈,累積經驗值,持續精進

做自已想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