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5日 星期三

多做多得

小巨星傳了這張截圖給我做紀念,說有擴大通路,介聘敲門磚達標
這是教育會考完後,我在電腦前看著試題,索性就拿起iPad筆記做分類

然後就傳到群組分享自己的心得,每一個單元幾乎都有考,而且偏重在自然環境

於是小巨星就分享到了夢想設計師,說觸及率有一萬六千筆,分享次數已經破百

學姊說學校代理代課老師也分享貼文給她

我開玩笑說我要改善通路,增加知名度好介聘

心知肚明一件事,即便精進能力,這麼不聽話的我,終究被歸類到黑五類

比起能力上不足反而事情少少,因為只要夠聽話能控制

簡單的說

我多做,是職責。別人多做,是辛苦。

我多做別人的事情,是應該。別人做了我的事情,是我不對

分工就是看某人開心,視聽話程度決定,還有關係~

也罷,做別人的事,學自己的工夫

學姊訝異我為什麼知道線上教學的這麼輔助程式,為什麼可以對領綱這麼熟

我的動機其實很糟糕,我想要趕快借聘走而已,我其實沒有替學生想這麼多

只是逐漸知道自己走不了的同時,開始回到教書本質,思考怎樣對學生比較好

多做的確會多得,只是奇摩子的問題,爽不爽與要不要

至於那些紛擾,夏蟲不可語冰,慢慢歸類去假議題,不想理也不要理

繼續蓋好我的防火牆 

空氣真的挺好的~烏雲、負面情緒字詞都不會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