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Padlet線上教學第一週紀錄

 依舊慶幸自己有提前做準備


原本是為生生有平板提前做準備的

因為是偏遠學校,111學年度絕對是一個學生一台平板,

可以想像我辦公室座位的後面嗎?近兩百台iPad疊起來,何等壯觀阿,

一定要趕快推銷出去,不然地震會被平板壓住。

所以我也強迫我自己,第三次段考開始設計課程,

但終究很難擺脫學科本質,紙筆就可以完成,iPad在學生手上的意義在哪呢

Anyway,這次用Padlet設計八年級課程,讓學生依自己學習速度表達想法,

最後開放權限讓他們可以看到別人的意見,甚至有的回覆我也覺得挺不錯

然後就看得很清楚,掛在線上停學的是誰~點名會出聲音,課程進行就是不互動的傢伙

結果意外的就實體停課了,這樣的課程就真的落實在線上,還好都有實際在班上說明過操作

不過因為時間減少了,預計要完成的進度都有些許來不及,

有些篇幅較長的課程內容,發現學生會漏訊息,沒有精準地完成回答

也有可能是提問設計有問題,再來思考一下如何修正

數位再怎麼厲害,終究還是要回到提問本身,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才是重點,載具只是扶助

老師我也要練習忍住,強迫少講一點,但還是會講解,

把課程脈絡連結可以接著上,還有在課本上找到的訊息還是要劃記一下

慢慢來,一切會上軌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