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夢N簡報共備回饋


自己做完簡報後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因為參考了沙沙的簡報,就把簡報也傳一份給老師過目,跟老師說目前有卡住

本來期待點建議或回饋的

結果反而被問「想請你先說說自己覺得卡住的點是甚麼呢?」

然後我就又開始反問自己,不斷地找內心深處的想法

不然自己也覺得簡報脈絡很順,看起來也是很精彩(自我安慰)

然後老師持續提問「這場分享設定的目標是甚麼呢?」「身為一個課程分享者,你期待聽你分享的人帶走的學習是什麼呢?」

我又沈默了,這大概就是自己簡報做到心虛的原因吧

老師後來鼓勵「就跟教學前要設定學習目標一樣,你期待學習者在你提供的內容中能學習到什麼,有什麼樣表現呢?你是可以有期待的」

這樣想想我就覺得數位融入教學是我想讓現場老師帶走的

結果,「平板和紙本運用時,學生學習表現上的差別?」啊~~~老師真的很會問

我又進入不斷自己對話,不斷地反思,跟老師

對話一次就像喝了碗心靈雞湯,是靈魂拷問等級了

不過這樣的提問都比長官的質問來得令人安心,也會更有動力讓自己思考進步

後來修改了部分簡報內容,然後大家一起線上共備時,召集人邀請了中部的雅雯老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夢N台上的講師耶,

要在老師面前講課程,好像班門弄斧啊

說課完後,老師的回饋讓我感覺我真的有給現場老師什麼了

有打到她的心,利用數位讓學習歷程變成可見

對~~~這就是我執行到現在的樣態,我都在螢幕後端看學生學習速度的差異

啊我怎麼寫不出這樣的標語吸晴啊

最後要怎麼呈現自己的課程,還要跟召集人、夥伴討論,利用剩下的時間修稿

有些問題一下子找不到答案,沒關係,慢慢來總有一天會靈光一閃,對~就是它

雖然說總是要有突破的時候,不過這樣的講師體驗一次就好了

整個過程根本就是「找自己」旅程啊

還有我可能有課程中讓樓歪掉的天份

大家分享都沒有問題,怎麼到我的時候,已經在討論面膜了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