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Padlet線上教學第二週紀錄

利用內建的圖片搜尋,變成課程的底圖也是蠻有FU的



因為看不到,所以當花更多時間等待時,對於15分鐘只完成一兩題提問的學生會感到憤怒

有的會透過meet立刻回應自己的問題,而有的卻是裝死等老師詢問才在那邊說他怎樣怎樣

果然兩週後就現形了嗎,反正我有在meet上就是有出席,

不好意思喔,我每節都有紀錄你回應的次數,你那叫做掛著,不是學習喔

免費版使用終於發現了問題,學生表示無法將自己的圖片上傳

去後端查詢時,因為檔案空間已經超過免費版的限制了,看來要花錢買程式的空間了

鋪成了地理位置的三洲交接處,帶入蘇伊士運河

所以大多數學生認為這樣的地理位置是優點,交通便利可以帶來貿易

但也有學生持缺點看法,認為資源不足了,這樣的位置反而會帶來戰爭

我覺得好棒喔~~學生有連接到先前課程的引導,

以及之後課程講到難民跟戰爭時,他的課程脈絡會更清楚


這週課程的重點在伊斯蘭教,因為在東南亞跟南亞已經上過了,所以這邊的課程引導就簡單許多

從學生生活廟宇拜拜帶入,生活有困境才會求助宗教,讓學生認識五功

五功中,學生認為「念」最有助於幫助接受生活挑戰

每天都堅持做一樣的事情,有信念就可以

還有「齋」,資源都缺乏了我餓一下肚子是可以的可接受的

但是問到比較容易執行的是哪一個的時候

學生反而都回答

「朝」一輩子去一次就可以了(你知道門票有多難搶嗎)、「課」,我只要捐獻就可以了

想法上的衝突倒是挺奇妙的~~知道該怎麼做,但真的要落實時又是另外一回事


「後記」

原本實體課程也有讓學生利用課後瀏覽,學生還會按讚評論,可以多摸平板幾分鐘不歸還

線上課程,下課就是下課了,趕緊去做其他事(手)情(遊)

挺現實的教學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