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老師先改變,學生才會跟著改變

校務會議的下午,我是分享者,分享著生生用平板

其實不是很想答應邀約,想起先前被提問的問題

「這場分享設定的目標是甚麼呢?」

「身為一個課程分享者,你期待聽你分享的人帶走的學習是什麼呢?」

想著學科間的本質不一樣,有些人也很難學習遷移,有人光是不能自己下載app就卻步了

有人喜歡上可控制的課程,突發的課堂狀況會無法,所以也卻步

的確,平板融入教學考驗老師現場的應變能力

於是把操作步驟加強,讓老師熟悉平板學會操作。老師會使用,慢慢就會融入課程

藉由簡報內容[收]了一些,有偷藏步,想透過分享看一下同路人會在哪

等待有緣人,有機會再多互動一點吧,老實說會後領走平板的,這幾天摸了幾次呢

沒關係,一切都慢慢來,需要時間慢慢累積,一步到位不可行

自從夢N講師後,我把自己定位成分享者,把現場的經驗跟聆聽者分享

講師對我來說太沉重,加上會議上列舉著#@%$#&^%報告事項,實在不爽

加了一頁自主研習的簡報,讓老師們知道,

我是分享者不是因為我是教學設備組,不是因為我會用平板

而是在平板融入教學上,我做了很多學習跟努力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我的專業成長需要通過某人的同意才可以

更別說我想要跟誰分享也需要報告才可以

bty,那時接獲的訊息是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好,我想了一下流程就做了下面的簡報

給予內建的基本功能,在教學使用上就可以多更多的可能性

在簡報的最後也加入心得回饋,慢慢也想傳達一個訊息

聽完也要給分享者回饋,想要伸手要簡報要經由對方同意

專業的世界不是無價,付出代價才會珍惜

感謝我的好夥伴水月紀錄課程,還可以再修正小細節,讓分享過程更能讓參與者吸收更多

誇自己蠻厲害的,這份簡報是用iPad的keynote完工的,視覺效果也蠻不錯

最後給自己一個讚,經由夢N實踐家跟講師的洗禮,覺得自己在時間掌握上越發精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