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倔強

2022 年的最後一首歌,跟2023年第一首歌都是[倔強]


絢爛的煙火,瞬間美好凝結為永恆, 伴隨著夜空中飄盪的音符。
原本該是開心的倒數跨年,我卻流下眼淚,腦中突然浮現
妳跟我說,這首歌是妳南北奔波考教甄激勵自己的歌曲
我果然是反饋非常慢的動物。
在我心中,師者。傳道授業解惑,妳是典範。妳的固執來自於妳的良善;無法隨意在妳面前開學生玩笑,妳會認真當成一回事去確認學生的行為;總是虛心討教只為學生好、犧牲時間及放下身段傾聽輔導學生,溫柔而又堅定
而妳教導出來的孩子,跟妳一樣有禮貌
三年前匆匆一別後再無音訊,而12月中再見只剩照片,面對病魔的妳依然堅強地笑著面對,如同歌詞一樣的倔強;最後妳也毅然決然地堅定了信仰,找到平靜與心靈的寄託
我會學習妳的師者風範,將我的任性,變成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