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Hiteach在社會領域的實踐

 沒想到我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展開Hiteach


三年級第二次段考實在考得太差了,我實在太傷心了,所以第三次段考大洋洲我就索性不講述,反正講再多學生聽不進去,那乾脆就讓學生靠自己,其實也是在測試自己三年的學科經營,學生能否看懂課文及地圖閱讀

使用簡報提問讓學生先自學,搭配Hiteach做Q&A的即時回饋,因為教師會先採用翻牌顯示每個人的答案,有體無魂的學生也大致回魂,在大屏上讓全班看到自己答錯當下蠻沒有面子的,尤其當答錯是極少數的時候

一開始選擇題以「理解」文本為主,然後再文轉圖、圖轉文的「轉譯」題型,找出閱讀課文或地圖有障礙的學生,教師把那少數幾個同學叫來講桌前做地圖閱讀指導,一個點一個點指出來,確認他已經找到正確的位置;班上其他學生繼續自學,不敢恍神是因為知道等一下還要繼續Q&A

然後我們停在111會考補考題有關澳洲的地中海型氣候第29

這題教師不先設定答案,翻牌後發現選項集中在「炎熱乾燥」跟「寒風細雨」,利用Hiteach挑人模式,請學生各自說明為什麼要選那個選項,他是「擷取」了哪些關鍵字 ;經過學生各自見解討論後全班進行二次作答,系統協助全班觀看哪些人做了修改,哪些人維持自己見解





再用另一題110年會考地中海題型再測一次確認學習狀況,當聽到學生紛紛說出「67月是澳洲的冬季」的時候,心中就知道,他們已經學會南北半球氣候相反了

#讓數據說話

我不是在賣程式,而是這兩週的操作收了不少魂魄回來,當藍還是有少數頑固子弟,再仔細觀察~

深深體會,Hiteach能實踐以數據策動教學與學習,透過即時測驗能了解學生的理解程度,學生也能觀察自己錯的題目類別及概念迷思,老師在旁觀察學生的概念理解程度、學習狀態,進行策略性教學調整。

當藍這個也仰賴教師的課程設計,我還是要顧好CK這一塊

而班級經營更是整個課程背後的靈魂要素,先靜心才能專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