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31日 星期二

我的指導老師

指導老師--許慧嫈...是各大美人..對我很和善



今天跟他談導師實習..教學實習的事情...聊了許久

老師..對學生真的是兇到極點..

打掃時間嚴格規定..超過就打..

午休睡覺眼睛一張開被看到...打..

聯絡簿三天漏寫事項..家長沒簽名..打

他說:[絕對不能給學生一絲放縱作亂的機會..]

說的真好...談完哪些天的導師實習行程後...接著就談教學實習



由於我有在兼課..老師很放心的說我可以啦..下學期在看教學觀摩就好

阿...那不就讓我自生自滅...

不行..老師...我要看你上課..你也要來看我阿

結果...老師很謙虛的說[你要來...ㄟ..可以啦...但是我會緊張]

於是...就約定下個單元等我做了準備..再去聽老師上課

順便問了一下我在準備單元的疑問...

老師倒是挺國編版那套的人...

他說..現在的教材..弄得學生一點國家世界的概念都沒有

以前的國編本..雖然比較死...但是學生至少還知道那些國家在哪...

把課本教完學生會就很了不起啦..補充的東西盡力而為

不過..這些老師..即使不用備課..

一拿起課本還是可以教..果然是經驗阿



確定了可以觀摩老師教學..回到辦公室

看到一位老師再要地球儀...一問之下..

才知道他是歷史老師..卻有地理課

他很高興的問我是實習老師還是代課...要不要幫他上地理

我的課都九堂了...再上就多鐘點了...



還一直問我經緯線跟時差....

神奇的...我原本以為講國一第一章..至少要帶地圖或地球儀吧..

那位老師[課本都有圖阿..教學生看圖就好]天阿@@

為了不誤人子弟...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唸書...

考上大學校...我不想去和科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