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閻奕格 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

這是版主寫閻奕格星光比賽的最後一篇  我很喜歡這首歌
歌名很長   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   原唱是ALin
很明顯就是一首具有攻擊性的歌曲   編曲編的太好
00000692



附上官方網站(http://www.halojanice.com/bbs/ )歌迷所做的ReMix版本 
準備好你的耳朵跟好的音響    副歌後半部  主唱A-Lin 跟格格一同飆歌  實在過癮


你是不是也覺得 唱的不輸給原唱  甚至也別有風味呢

為什麼大家會這麼讚賞閻奕格唱這首歌

還記得比賽的過程嗎   閻奕格唱這首歌的上一週 唱 [ 讓 ] 竟然是低分  差點被淘汰的

大家會因此認為   她不會唱中文歌   只會唱英文   沒想到   閻奕格竟然板回了一成   

我們先回顧一下小玲老師怎麼說的


閻奕格  我只能說你真是太可怕了  這首歌的音域是非常的寬  起碼有14度  12.3度以上了

可是你每一個細節   不管是每一個句子 每一個細節   都是
無可挑剔
因為在錄音室     我們可以處理的非常細   我們可以一次兩次三次  唱幾百次都沒關係

可是你今天就只有這麼一次機會    你把他唱好

你真是太可怕了格格你指日可待

沒錯  One Take  一次到位  是我很愛用來形容她唱歌的用詞
從入歌一開始   是你找到了我

挖賽   那個低音唱的還真是好    已經開始帶領你進入一段故事了

整首歌  雖然只唱了一分多鐘

起承轉合  安排的非常的好  尤其是副歌

整個人都會跟著音樂律動起來  跟著節拍一起舞動

中後段的  難過~~~ 有點鼻腔共鳴的帶往整首歌的高音與高潮

連David  都陶醉在其中了

身體跟著律動David很陶醉


特別是這一段   真的很想站起來鼓掌   Bravo

簡直就是一條龍 一氣呵成 完全沒有猶豫

總要在說完再見以後
的 [後~~~~]  那個喉音好讚   但稍嫌薄了 一些些些些 

才開始明白愛多濃  實在是要高就高 要低就低  高低音的轉折  遊刃有餘   沒有瑕疵 

三個字    超殺的~~~~~~~~~~~~~


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

因此這首歌 可以說是比賽中的經典歌曲  經典中的經典
也因為閻奕格細膩的演出   完全不會對這首歌感覺到 
只會一再一再的重複播放   網友做的版本 聽了更是
先前要有多少的準備   必須下多少的功夫 才能一次就成功

這番用心跟實力   從歌曲中聽到她的企圖  技巧   想法
是很多人欣賞她的地方  真的是很希望她趕快出專輯


如果要說這首歌哪裡不好   就屬最後一句

我想念的人   會不會懂  的[]  斷的有點太快了  收尾的有些倉卒 

不過依舊不減整首歌的表演 我們還是那一句


閻奕格   你實在太可怕啦


你真是太可怕了


好啦   我說完啦   

13 則留言:

  1. 是因為星光七的踢館選手唱了這首歌

    才想起來要寫的嗎 呵呵

    推格格唱的 真是棒

    回覆刪除
  2. 哇塞~一起飆歌那段很震撼呀,兩人聲音各有特色也能互補

    真希望兩人現場來一段合唱~很棒

    叫閻小妹快出專輯啦~

    回覆刪除
  3. 老師要暫緩了文章嗎~~

    不順便寫寫之後的香港金曲獎頒獎典禮比賽嗎哈哈~~

    我很愛她唱這首歌 真的好聽

    最喜歡的是寂寞先生 第二首莫過於這首了!

    曲本身好聽之外 格格真的詮釋的很細膩~

    前面鋪陳 後面開始帶領我走向高處~

    阿 真動人>< 哈哈

    回覆刪除
  4. 阿 打錯 不是比賽是表演哈~

    回覆刪除
  5. Would you want to write the two songs she sang

    yesterday?



    She sang very well~~~I like her very much

    回覆刪除
  6. 『我想念的人會不會懂的 [懂] 斷的有點太快了

    收尾的有些倉卒』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當初有人要評格格所有歌曲的缺點 能夠提供給格格參考

    對於這首歌 我實在找不出缺點,版主又硬要我找出缺點

    所以我就寫下上面那一段 幾乎可說分毫不差



    還有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個消息,但是也跟你分享一下

    就是格格於2011/01/17 在香港『中文十大金曲』演唱鄧麗君

    兩首歌: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次活動前兩天格格感冒了,所以這次的演唱是在室外8~9度

    穿著斜肩小禮服+感冒所完成的,雖有小小瑕疵但也堪稱完美

    附上下載:http://www.xun6.com/file/2d2cb03f6/%E9%

    96%BB%E5%A5%95%E6%A0%BC-%E6%88%91%E5%8F%AA%E5%9C%

    A8%E4%B9%8E%E4%BD%A0%E3%80%81%E6%9C%88%E4%BA%AE%

    E4%BB%A3%E8%A1%A8%E6%88%91%E7%9A%84%E5%BF%

    83.mp3.html



    期待你也寫寫這兩首歌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7. 我還以為比較像張曼玉@@...

    另 1/16 KKBOX 格格也有演唱喔!到時又有新歌聽了

    再另 香港粉絲有問格格喉嚨好了沒?結果竟然是尚未完全好

    這種喉嚨問題 老師 我想你應該最了解的

    所以 您辛苦了(拍肩再抱一個...

    回覆刪除
  8. 最近沒再看星光七...

    星光七好像很多人都唱格格唱過的歌的樣子@@

    話說後援會的人都來偷看我留言..我還是保守些好了=3=

    1/16不能去...))殘念ˊˋ

    18.19號段考=3=

    放棄段考還是活動.....~~~

    回覆刪除
  9. “話說你 一月十六會從南台灣奔向北台灣嗎^^”

    希望啦!正在喬,因為我那天剛好有個活動,必須找到人代理

    不然就甭去了

    高音沙沙的也許是這次感冒的關係(我猜啦~



    然後alex...你在老師面前還在猶豫要放棄段考去參加節目

    你是準備要被扒皮了是吧~



    杏老師 我們這位小朋友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10. 有視頻出來了,我覺得聲音比廣播的好(如果旁人講話的聲音能

    消掉的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utH9YbAfYg

    回覆刪除
  11. 老师会不会把格格踢馆赛的歌也写成评论啊?

    像是最重要的Figther 和Walk away

    回覆刪除
  12. 听说3月4 号格格在boston 有义演,

    希望到时有youtube 可以看,

    老师可以继续写你的讲评了。

    ^^

    回覆刪除
  13. 阎奕格 将会出现在波大中国同学会 Goodwill 慈善演唱会, 三

    月四日在波士顿大学GSU的Metcalf千人大厅举行,购票和其他详

    情,请登录http://www.wix.com/imakefood/takeout-2011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