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閻奕格 我只在乎你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相信我們的眼睛沒有看錯

20歲的閻奕格   要演唱鄧麗君的經典歌曲





我忍不住碎碎唸一番

造型實在很糟糕   還是Roger作的造型比較好看

雖然是唱鄧麗君的歌 但是這各妝也實在成熟過了頭
  
而且也不知道閻奕格是敬業 還是電視台整人   這麼冷的天氣 所有的歌手都包的跟肉粽一樣

只有她一個人   性感的露出鎖骨跟香肩   是怎樣 這樣冷一冷 抖音會比較準一點嗎

而且 我當下看完   覺得唱的跟[愛很簡單]一樣   表情上OVER過了頭

好像在星光大道學的 都忘光光了  是太久沒唱了嗎

於是 我又只聽音樂   看看是否有唱出[閻式風格]

這兩首歌   都先演唱了原本的版本   之後才是改編的部份

我必須老實說   我曾經覺得閻奕格大概只有一種歌會唱不好

就是那種簡單的歌  淡淡的 卻很讓人懷念

因為以她的唱法  是大砲式的  強烈的攻擊聽覺的  反而小品簡單的歌會不適合

可是 聽完這兩首歌    我要收回我的想法

原版的部分的確唱的還好而已

一 開始入歌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兩各[]也不知道是怎樣 氣音有些許過重

我想是天氣太冷了吧

可是改編的部份   加上一些R&B的唱法  中西合併 

在鋼琴伴奏下   緩緩的說出了他對這兩首歌的詮釋

我覺得她真的是很聰明的一個人   唱原唱版本一定大大扣分  因為唱不贏原唱

所以改編曲風   以自己的方式來唱   唱出自己的風格 

  
自己如何詮釋

並且  鋼琴是簡單的彈奏 因此演唱的人 必須要有很深厚的底子 

才能在兩種曲風中   給聽眾兩種不同的聽覺跟感受

可以說  鋼琴  閻奕格  R&B  撞出新風味

轉音轉的非常漂亮    隨著音樂  感覺都可以畫出曲線了

話說 香港既然要像鄧麗君小姐致敬  要符合十大金曲

怎麼不請香港中樂團一起表演   真想開這種外掛的

父女一同演出   畫面更好看~~更溫馨



我只在乎妳   我真的很喜歡改編後的轉音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加重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 你~~~~~氣息 (轉音)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 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這一個改編的最好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Good

要說這一首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   哭腔多了點


最好聽的部份就屬月亮代表我的心改編版 

又要鼓鼓掌了  真是一個有想法的歌手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  好美的轉音跟高音阿 )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 我的愛那邊改的好聽 )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 沒錯  打動所有歌迷的心 哈 )

深~~~深~~~(又再度轉成美麗的高音)的一段情   嘩 ! ! !   好聽 

教我思念到如今~~~今~~~今~~~~ (再來一次R&B )  

最後一段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 ] 收尾的真是好  有慢慢的延伸  是完整的結尾

而不是像[我想念的人會不會懂] 的[懂]  斷的太快   你進步了~~OH YEAH

這麼清亮的高音(其實還是有一點點點點點點沙沙的)  跟說轉就轉上去的轉音 

根據路邊社的小道消息   竟然是在感冒之下的表演   並且當時參賽受傷的喉嚨也尚未痊癒

那麼    閻奕格  你的底子真的太好了  可以在病情下駕馭自己的聲線

這兩首雖不算完美 也在水準之上了 

(沒辦法 聽覺被你寵壞了   總覺得你要完美  已經用高標準來看你了)

(要是我們家孫老大在這麼冷的天氣下  我都還要擔心抖抖抖 音就飄了~~~)

但是以滿分來講   你已完成98分了  

一分扣哭腔  小胖老師說的 要再更自然一些  

一分扣化妝  那各妝喔   不適合你啦

這麼甜的歌 還是不太習慣哭腔出現  沒有不好 只是不習慣

BUT    BUT   聽著聽著  會覺得自己很糟糕  剛剛自己挑剔的部份

聽了歌之後  腦中竟然會浮現演唱的畫面  湧現出的音符也是哭腔

也許 歌劇式的方式演出   一開始會覺得有這麼OVER  不討人愛

卻也因為如此 反而加深了聽者的印象

你說這歌唱的成不成功  表演的好不好   大家都可以表達自我意見

香港歌手何其多   請她來演唱金曲中的金曲  人家至少也在台上有大將之風

00000570

你要挑剔的 不是音色 不是走音 就是那樣的曲風版本  你愛不愛罷了 

不要忘了  這不是比賽   這是一場表演  just a show~~OK~~

大家也不用太去想說唱的好不好 至少這SHOW 好看 好聽 大家都買單

別太認真去評論啦  好好的欣賞就好

(網友曰: 那你幹麻寫不負責樂評)

(我 我 我 只是負責推薦好聲音~~)

你也不得不說 閻奕格 真的很有音樂天份是吧

你不能忽略她所引發的效應吧~~~至少造成了話題 跟收視率

只要是他唱過的 現在參賽者再唱  一定會拿來比較  好像她才是原唱一樣


最後   一句俏皮話  

年輕真的是很無敵耶~~~   她竟然素顏彩排耶~~ 好看說~~青澀的模樣

我都看到痘痘了~~不要熬夜啦~~~大學生~~~

00000086

9 則留言:

  1. 跟我一樣耶,一開始想說她要唱鄧麗君的....主辦單位是要整她喔,這

    種經典老歌超級難唱的,她才20歲,又要在這種大型頒獎表演,天氣冷成

    那樣,她又感冒,第一次在香港表演就遇到這種挑戰,真不妙.....



    但我也沒想到,她又在一次給我驚喜,雖然不能說是完美,但也有90分了

    兩首歌第一遍都是照原本的旋律,已經不錯了,最喜歡的幾個點,還是它

    改編的部份

    1.我只在乎妳有被cut掉的一段-> 第二遍有個心甘情願感染

    你"的"氣息,轉的很讚

    2.就是版主講的第二首->教我思念到如今~~~今~~~今~~~~ 延續與

    停頓的超棒!!大家會等在那聽她下一句

    3.第二首被cut掉的一段-> 最後有個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 氣

    音好美



    總而言之,我覺得很有她的風格,一個半素人歌手可以有這樣的表現,沒

    話說!



    真的要念一下的話,那個化妝真的成熟了點.....

    回覆刪除
  2. 老師終於寫好了,等了很多天了說...

    我最喜歡的部分都被剪斷了,害我當天看奕格的表演後忍不住

    去周國豐老師的微薄小小小小的抱怨一下

    希望重播時能完整播出



    其實最喜歡的是我只在乎你一進歌的那幾段,真的超有FU

    再來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改編部分,改的真的是太好了!



    對於歌曲的改編其實大家都有疑問,到底是製作單位改的?

    還是奕格自己改的?還是奕格與鋼琴手一起改的?

    結果有好心的網友幫我們問周老師啦!

    周老師也很佛心的回答的這位網友:

    『鋼琴伴奏是配合大會的要求,至於她的演繹方法

    就是由她自己決定,這也證明她很有自己一套處理歌曲

    的方法!很厲害!』



    在說最後一句,青春真的很無敵~

    在在說最後一句,Roger真的超厲害的,他真的很了解個人的

    優缺點,將優點擴大,將缺點遮住。

    格格不太適合將頭髮綁起來,因為臉會看起來比較大,

    而且比較兇。

    回覆刪除
  3. 直接評分~~~~100分><(希望後天段考也有這種分數..不是五科加

    起來喔= =)

    妝呢..恩..有點濃了點0.0))我不是外貌協會啦QQ

    淡淡的妝 我覺得比較好看啦!! 純屬個人淺見...

    唱功還是沒話說0.0))我沒有私心喔=3=



    回答上一篇0.0後援會為什麼要來看我的留言

    我也不知道噎...!! 某次在聊天室看到...讓我好無"閻":))

    回覆刪除
  4. 剛發現閣下的評論跟小弟在 youtube 的 comments 很相似. 請看:



    閻奕格很聰明, 同一首歌她先用鄧麗君的唱法唱一段, 再用 R&B 的唱法

    唱另外一段. 如果完全用鄧麗君的唱法去演繹這兩首歌, 很難有人會比鄧

    麗君唱得好. 如果完全用 R&B 的唱法, 便有點不倫不類和沒有懷念鄧麗

    君的感覺. 現在這樣便可以先有懷念的感覺, 然後有一種傳承的意思在.

    她是一個聰明而很有想法的女孩.



    閻奕格真能壓台! 一個歌手除了要有一定程度的唱功, 在台上要有自信,

    要能壓得住台. 你看梅艷芳和羅文, 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他們的聲音或唱

    法, 但是他們一在台上表演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所以為什麼鄧麗君逝

    世15週年, 不去找天王天后去表演, 而去找一個連EP都沒有出過的新人中

    的新人. 想一想一個才20歲的女新人卻擁有那麼多的優秀條件, 真是"不

    可思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5rTFjTnUv0



    在去年偶然發現了閻奕格, 讓我這個很久沒有聽中文(特別是廣東歌)的人

    再次燃起聽中文歌的興趣. 她給我那種驚艷的感覺, 上一次是1980年代的

    梅艷芳!

    回覆刪除
  5. alex 加油喔!不要真的五科加起來考一百,這樣壓歲錢會多一點

    (多個100元...



    為什麼後援會都會來看alex 留言?

    我們是想看他留言有多無俚頭

    還好最近都滿正常的 繼續保持~



    老師的杏談越來越火紅囉!

    以後格格出道,再請老師繼續支持喔!

    燕姿好像要出專輯了,滿期待的...

    回覆刪除
  6. 老師真的好用心的寫每篇有關格格唱的歌的評語喔

    我也都很用心在看:D

    若國中高中的課本都這麼有趣的話

    我一定超認真= =

    我個人也覺得哭腔多了點

    畢竟這次的歌不是那麼需要技巧多的

    是純粹的聲音 ((不知這樣講對不對0.0

    可是我還是很愛 XD

    妝真的....不.適.合.她

    只能說roger太厲害了

    知道什麼造型可以突出格格的美!!!







    BTW

    alex在這邊胡謅什麼阿

    不是要基測了嗎~~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哭腔是格格的嗓音之一,可能她也不是故意的

    但是有人唱歌哭腔就是會重一些

    除非再經過訓練,將那些哭腔練得再自然一點

    不然就會讓人覺得故意用哭腔來加強歌的情感

    回覆刪除
  8. 標題:幻想三國群英傳私服火爆人氣正式登場



    幻想三國群英傳繁體私服是真正台港澳亞洲繁體私服

    幻想三國群英傳是真正使用台灣世紀戰場主程式登入

    幻想三國群英傳私服是仿官方不做變態而且配點平衡

    新手進入馬上送您全身裝備、座騎、技能等官方夢幻物品

    您還在為苦苦尋找不到一個好的三國群英傳私服嗎?

    您還在遲疑幻想是不是一個真的好的三國群英傳私服嗎?

    現在很肯定的告訴您現在所看到的絕對是一個你所想要的私服

    幻想三國群英傳私服有最親切又可愛的幻想24H客服為玩家服務

    現在就點擊幻想三國群英傳的連結加入幻想三國群英傳的行列

    幻想三國群英傳繁體私服邀請您來成為統御三國群英的新霸主



    幻想三國群英傳首頁: http://www.hasg777.com

    幻想三國群英傳論壇: http://bbs.hasg777.com



    推廣id:帥黑

    回覆刪除
  9. 我在想是不是感冒了造成格格的声音听起来哭腔重。

    这个真得不讨好。

    不过还是唱得很好听啦。

    我相信如果在最佳状态可以表现得更好。

    话说等了4 个月只等到两首歌,

    接下来暑假之前要怎么过啊?

    (T_T)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