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學習這碼事ㄚ~~~

這是我去考TOEIC的成績單




當初會報名考TOEIC 是因為研究所畢業條件有項英文檢定
一開始覺得選擇題  如果有機會 搞不好會過關
結果我看錯了畢業條件門檻   以為550就可以  結果是650
反正都決定考TOEIC了 那就唸吧

準備了兩本書   一本是必考單字600  另外一本是聽力跟閱讀題庫練習  兩本都沒有唸完
我從三月底開始唸  每週星期二利用兩各小時的晚自習
學生: 另外半個小時呢?
哎呀 念書前總會東摸西摸的
到了五月就沒再仔細看了  因為沒了晚自習  在家就會更加東摸西摸
再加上   這時候已經發現搞錯畢業門檻分數  認為自己一定達不到  要準備去英文先修班了
先修班又分程度等級  為了讓自己在次一點的班級   分數考低一點會比較好喔(真是不上進)

所以   考前兩星期   我ㄧ整各沒碰  徹底放了
學生 : 老師 你不是說越到最後就越要堅持嗎  不然先前唸的都會白費  當初考基測時不是這樣訓誡我們的嗎

我不得不說   晚自習唸書的效率真的很好 
雖然已經三十而立   記憶老化  但是單字有記得住  而且比較定的下心看閱讀

考試的時候   好吧   花了1500 就認真的作答吧  看看程度在哪
不要故意考低分了   反正   本來就會很低吧   最後階段都沒準備了 
聽力是聽到最後  頭都昏了
閱讀則是缺乏訓練跟單字不夠熟  後面十幾題是CCCC下去

好啦~~   看到成績的時候
吼~~我程度還可以耶  至少一半分數有拿到(真容易滿足)
早知道最後拼一下  搞不好我真的會過關耶

千 金 難 買 早 知 道
先是認真  後來發現自己不可能達成  於是就懶了不準備了 
看到成績時差一點  其實好像真的再多努力  我是可以做到的吧~~
真是放棄的太早   也或許是 沒有必然要達成的動力吧

放棄了 不要了  才發現   我離終點只差那麼一點點的距離
但是有什麼用   我已經放棄出局了
果然  堅持下去的才是贏家



相較之下   學生王大同就積極許多了
重考一年   靠著自己的學習   比一年前成績提升了很多

所以   學習   真的是自己的事情

當自己很想讀書的時候   就會很有作為  很積極
當自己不想的時候   任何藉口都可以說服自己偷懶

唉   我又要花錢去先修班報名了

唯一值得高興的  當初準備聽力的時候常聽英文廣播

所以 我竟然可以聽的懂我們家老大的Singlish耶~~~

4 則留言:

  1. 頭香!!^^



    老師英文好強好好喔!!

    真羨慕!!



    所以阿!!選老公也是一門學習技巧阿!!XDXD

    忍不住再問一下!!

    何時喝喜酒阿!!^^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認識妳 妳的部落格很有人情味~~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文章分享喔!祝您愉快

    回覆刪除
  4.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