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超好玩的日清杯麵博物館---DIY雞汁拉麵

日清杯麵博物館這裡有兩個重要的體驗,這篇要介紹的DIY雞汁拉麵



好可愛的櫃檯裝飾品,繼續唱我的小雞逼逼唷



因為名額有限,所以早在出發之前就有上網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attraction/06.html預約時段,如果沒有預約,建議早上就去參加,因為下午的梯次真的滿到很可怕,日本人也愛體驗這活動

預約步驟不難,日文算是很好懂的文字了,他會要你填地址(就給他飯店的資料就好),預約成功之後,就會收到信件,這樣就OK了

體驗價,日幣500

我們登記的時間跟號碼


排隊進場後,每個人找到自己的號碼,穿上自己號碼的圍兜兜跟頭巾


講解製作過程後(通通都是日文,所以......跳過跳過跳過
之後會再給我們看一段影片(有做法好懂許多),接著大概六人一小隊,每小隊都有跟著專屬的老師,兩個兩個一組




各式材料的介紹(一樣是日文,聽不懂,連卡位都不必了)


這種動手做的差事交給好友啦~~我負責攝影就好。因為只要我拍一次照片,那位專屬老師就會拿起酒精要我再消毒一次,反反覆覆,他不煩我都煩

首先先將麵粉倒入,然後中間挖一個洞,把混有香油的水倒入,開始和麵,均勻的攪拌麵粉,讓每個麵粉都有吸收到香油

日本人真節省到不行,連一小滴油,一小粒麵粉都不放過,要愛惜材料

用成團後,在砧板上開始用桿麵棍把麵團均勻壓成長方形


然後放入放到桿麵機裡頭桿個10次


這樣的過程,專屬老師會來檢查,看你弄了幾次,桿一次對折,再桿再對折再桿再對折,反覆反覆再反覆,這樣一共10次(日本人真的龜毛)


完成了半成品,感覺還不賴!!接著放入塑膠袋醒麵


醒麵過程,回到座位上,寫上日期後,又來開始畫自己的專屬袋子了


完全沒有繪畫天份的兩個人,我已經開始用乖乖模式,比較簡單


接著又回來繼續加工,將剛剛的麵團整形及桿薄,來回要四次,要四次,每一次專屬老師都會調整機器,竟然變態到,拿儀器檢查是不是已經1mm寬了!
我們只能說.......日本人.....不意外

接下來兩人要分工合作,一個人將麵桿出來,一人把麵剪斷!因為剪刀是右手,同伴是左撇子,所以由我來剪麵啦


龜毛日本人,一團麵重量就是要100公克


中間吃光光,因為麵要蒸熟,所以回到座位繼續畫畫跟影片教學........


麵蒸熟之後,專屬老師會來叫你,把雞汁跟麵快速和在一起


之後裝盒(盒子是愛心造型),拿到油鍋炸,炸之前老師會幫忙把麵弄得鬆散。


快速用高溫油油炸



等待時間來跟我的專屬老師合照一張,我真的覺得很像我的小老師盧小妹家人


之後會請你拿袋子去裝,然後,你的專屬雞汁泡麵就完成啦!!


我還鬧了一個大笑話,看到其他日本人把頭巾收進去,竟然是免費贈送!!

真是太貼心了!!我自己還主動把圍兜兜也收進去帶走,馬上跑來一個日本人

微笑跟我說抱歉,這個不行(一整個好糗壓)


其實整個過程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然後麵會做失敗

因為日本人會問你要中文還是英文,然後就給你一張說明書(真的圖解的非常清楚)

而且,因為是小組操作,專屬老師真的會一直一直一直盯著你的每一個步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