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老師的能力

最近一些事情,我又開始在想




前陣子在剪輯微電影,幫忙的學生問,你怎麼知道mpeg  avi  wmv  差別

哈!!那還真是要歸功給孫燕姿

以前沒有youtube的時代,每天都在聯合國排隊等著下載檔案

因為播放問題,還去研究了很多影音軟體的附檔名

甚至還研究了網頁原始檔,知道去哪裡偷檔案

有的班級是單槍變色了,表示轉接VGA沒有用好

有的班級是電腦播放沒有聲音,因為沒有音源輸出裝置

有的班級是筆電連接單槍無法播放,我也是前陣子單槍採購才知道

解析度太高,會導致部分單槍無法投影出去

幸好我自己本身有在使用,我又剛好有這些知識

我的疑問是,萬一我是個電腦能力不強的組長呢

又或者是你問的問題,我無法解決呢?

既然老師的角色是要學生學習,自己也該以身作則

資訊類的使用也多少具備一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