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一團亂的市長獎

這是擔任註冊第一年的市長獎不負責報導




話說前一天晚上七點多看到簡訊,應該是校長傳來的,還有未接來電,不知道誰打的

才知道市長獎承辦人要求註冊們回傳「XX國中已備妥」

我內心OS:阿明天頒獎,是你們才要備妥吧!國中端是要備妥什麼

家長學生早就通知了,還需要局裡這麼晚的提醒嗎

不知道又是哪個長官的要求,聽說一堆人六點無法下班拼命打電話

是要傳給長官們心安的嗎?

到了頒獎當天,開著鄉間小路到了崑山國小,遠方小徑路邊停了一排車,綿延不斷

糟糕,不會停車場已經「溢」出來了吧

先把學生放下車,繞了一圈問了一下,果然@@

糟糕,其他家長該不會也沒位置停吧

14:30報到完進入會場二樓吹冷氣,要一直等到四點(為什麼要這麼早來啊~~~~)

三點多,接著志工又把我們帶到一樓就坐,等候頒獎

這時來了一個穿著粉紅色衣服的志工A:「你們東西等一下要拿走喔」(通知家長去)

又來了一個穿粉紅色的志工B:「你們是最後一個梯次,東西可以擺著啦,要記得領完獎回座位喔~不要先離開」(再去通知家長)

我也記得開會時承辦人有說,市長還會上面頒獎,底下人走光市長會不開心

你這樣揣摩上意喔,我還在會議手冊上面寫「馬屁」

然後又來了一個粉紅色志工C,指著一個小朋友:「不是說一個學生只能有一個家長,為什麼有小孩?學校是怎麼說的」(責罵)

我:「我知道啊,我就是學校啦!阿就都帶來了,能讓一個不到七歲的小孩自己待在其他地區嗎?而且我們位置夠坐啊,沒有礙到其他學校位置」

志工C:「話不能這樣說,長官會罵」

我:「我懂你的立場,但是誰會忍心在這麼多人的場合,把一個小孩孤立在一旁,雖然眼睛看得到他,但小孩子一定覺得很難受」

最後我離開座位,叫小朋友坐著,當作另一個學生的家長,這樣志工C你應該可以交代了吧

接著他就這樣離去了,不了了之

然後穿著藍色的志工D來了,要我們把東西通通拿走,排隊等候頒獎

家長看我,我問問志工D:「妳確定嗎?剛剛要我們回來耶?你確定嗎?」(一直逼問確認)

志工D(不悅):「我怎麼知道,你要回來就回來,關我什麼事」

這裡我必須跟志工D說對不起,抱歉,我的語氣太急促了(大概聽到可以離開太開心了)

一再確認,因為我也害怕你被長官罵

後來想一想,長官應該不會罵穿藍色的志工,因為是義工媽媽

所以我真的在此跟你說聲抱歉,我真的不是要惹怒你,我太白目了

結果,等到我們領獎完,帶位的又把我們帶回座位

我無奈看看志工D,她還是一臉不爽(我真的惹怒她了)

家長有的很像想走,那就領完獎牌走吧

反正老大也走了,家長也想走,市長是能怎樣嗎

最後通通走了

我能理解承辦一場大型活動,主辦學校的難處,怎麼做就是怎麼錯,吃力不討好

需要眾多人力協助,資訊傳遞上一定有落差

只能說,你們辛苦了(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