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Day4 8/15 就是8/15的長崎

前一個晚上,突然在網頁上發現,明天是8月15日

是長崎的精靈流祭典,會有交通管制耶


反正車票都已經劃位了,盡量玩到交通管制前吧


(據說前一天門司港花火節的人潮多到可怕,有人擠不上車回博多)

天氣依然陰陰的,買完長崎電車一日票後,我們先來到平和公園




正搞笑學後方雕像姿勢時,突然下起了大雨




我們只好躲去原爆點博物館,路途中經過原子彈投下去的地方,雨勢更大了


加快我的速度走進博物館,早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個會令人沉重的展示

沒想到加上天氣的因素,我想外面的那場雨就是在為二次大戰哭泣吧

8月6日廣島被投下原子彈,8月9日在長崎,原本是要在小倉,因為天候因素改在長崎

8月15日,日本就投降了

展示區中的照片不會讓你對日本發起二次大戰的軍國主義憤怒,反而你會很沉痛

戰爭之下,平民百姓是無辜的,小孩更是












快快離開這個讓人無法提振的地點,我們來到了福山雅治最愛的思案橋拉麵

哇塞,一堆人在排隊,等了好久才進去,點了他最愛的那一款炸彈拉麵


喔~吃下去我快吐了,有一股油騷味,應該說整家店都有那股味道

旁邊的日本人吃的津津有味,我跟好友只想趕快走人,

對我們而言,中國料理,不適合在日本吃

前往下各景點,大浦天主教堂跟哥拉巴公園


教堂看得多了,PASS

去尋找我的坂本龍馬跟愛心石,哥拉巴公園吧


仿製的黑船,長崎被迫開港










看一下時間,我們又趕去眼鏡橋

接著回長崎駅時,意外看到稻佐山五號公車

走去案內所,被告知天氣不好,風大,纜車不開

就是要搭五號公車上去轉接駁

可是今天是精靈流耶,五點過後就交通管制了,而且無料巴士也不會開

想了想後,決定捨棄夜景這項行程了,在車站內逛街,來長崎就是要吃蜂蜜蛋糕阿

然後搭乘海鷗號回博多,找了家210年的蕎麥麵永坂更科


故意選擇硬的口感,好吃阿

看起來沒有什麼行程的一天,回家也已經很晚了,呼

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