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Day2 7/6--11年後重返拉薩

       起了個大早只為一件事情,早上八點半的飛機飛往拉薩啦,要準備入藏了~~


      果然是西藏敏感地帶,在成都機場安檢的非常仔細嚴格,入關時就已經在檢查比對入藏證,導致我們這一排排了很久,地勤還在指揮詢問:[誰要去西藏的先讓開,讓別人先過],旁邊的大哥直說,我才不會去西藏。

      不好意思喔,你旁邊的這位小妹,就是本人我,要去第二次了

      登機前還發生小插曲,我們很開心上了接駁車後要準備登機,在那之前還拍了大合照,結果在接駁車上點名,學妹不見了,大概他先登機了吧(所以剛剛大合照沒有學妹喔?!拿出來確認一次,真的耶)哪知在機上也不見學妹蹤影,幸好他後來有上飛機,呼!!人家就坐在候機那邊啊~我們真是很眼花!



      不知太早起加上太興奮,飛機上好好睡,睡到送餐才醒來。意外的是,機餐是稀飯耶,第一次吃到,感覺很神奇!但好吃的不是稀飯,而是那塊熱騰騰的餡餅,好吃掉我要流淚,東方航空難得有如此令人驚艷的美食啊


      到了拉薩,又安檢了一次,團友不知帶了什麼被要求打開行李,然後公安翻出了三本書左看右看後就放行了,大驚!!!連書也要查,果然是西藏!!

      熟悉的拉薩機場,導遊札西獻上哈達,我們開心拍起照片!!


   
       今天行程就結束啦!!先適應拉薩的高度,導遊說就好好休息吧!!結果我們卻開始趴趴走

      下午一夥人說是要去拍布達拉宮的倒影,我必須承認我看到公車沒有奔跑是我的問題,可是你們也沒有坐上車的動作讓我以為不是那一班啊哈哈!!沒關係,下一班公車馬上又來,我們先坐到布達拉宮大廣場,11年前我熟悉的倒影處在前方,路人指的龍王潭公園在布達拉的後方,反正走路都會到,開始慢慢晃



      開始編起西藏傳統髮飾,在布達拉前廣場拍照,找到11年前拍攝倒影處再繼續拍,走到郵局又買了明信片郵票,路中再買酥油茶,開心跟老闆娘借道具拍照,請問各位何時才要去龍王潭公園啊!!!!而且導遊不是有強調今天不要過度走動嗎!!








        走到公園時,光線已經不足,自然倒影拍起來就沒這麼漂亮,甚至快沒倒影了。此時看一下手表,唉唷,趕九點的布達拉廣場噴水表演剛剛好,於是我們又走回去廣場卡位準備拍水舞表演。不過果然是高地氣候,日夜溫差大,此時風很大,吹得頭很痛





      回飯店時有感覺到頭很痛,要記得高海拔,千萬不要讓頭部著涼

      半夜醒來,不是因為缺氧,而是睡到好熱啊~~把空調開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