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戀戀南墾,參訪、貳騎


想了很久的跟這扛棒到此一遊照,每次只能看著它遠去

      一樣的路線,每次騎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恭喜朋友不放棄的精神,完騎,真的很棒

      這次跟永丞捷安特,是在某次對話中發現他們有辦理,而朋友C也想騎騎墾丁,所以我們就去報名了。一開始以為是從永丞出發,騎150公里,想想連兩週這樣騎我也很猛。還一直叫朋友要訓練一下,不然會騎不到最後上車~~

      果然,我們學校辦的墾丁行騎,小魯最後二十公里扼腕,再次叮嚀朋友要練啊~結果租車那天,老闆說我們歸類在逼組,挑戰半程就好,這樣騎起來也舒服。剛知道我還啊啊叫了幾秒,事後想想

      是150公里中途痛苦,無法堅持下去,上車~~能維持繼續騎車的動力?

      還是給予一次美好的騎乘經驗,延續騎車的念頭呢?

      Anyway,11/25 我們就出發了,從南州的7-11開始騎,總騎乘約莫70公里。這是N年前我第一次騎去墾丁的里程路線,從此進入單車世界。

      可以這樣輕鬆騎覺得很快樂,很多地標我都好想拍,這次都有拍好拍滿。左邊的中央山脈、右邊的大海,看得我好心廣神怡~~

      朋友上次騎過布袋,這樣的距離跟逆風應該還好,想起他上次回報,我還因此感動了幾秒,差點落下眼淚,車齡兩個月已經可以騎去布袋,好棒棒!!!不過從枋山後的Non-Stop,品味軒到海豚灣到車城,加上運氣太好,超強落山風,每每想要加速,就來一股強勁的落山風澆熄。姐也只能協助破風,但跟不上速度的朋友,這樣破風也不太有用,連我速度都降到20以下,差點被落山風吹倒~

     這時腦中想起上一週跟學生一起騎的畫面,學生也是默默幫忙破風,好像對我講話分散注意力也沒有用,我也是默默騎。所以對那已經不太講話的朋友,此時此刻的心境也是如此吧,我也就默默陪騎破風,陪伴她呼吸,觀察氣色調整速度,隨時注意是否有跟上~

      對我而言,自己騎習慣了,偶爾還會喜歡這樣獨推的孤獨跟自在

     但是對某些人而言,困難處、撐不過去在沒有人陪伴,魯就說他在那段Non-stop,前面都沒有人很孤單,上次日月潭賽事怎樣都有人可以跟

     如果上次我可以在最後一段讓學生自己騎,然後我死命拉著小魯,陪她騎完最後20,這樣我們都不會為此感到懊悔

     結論,很多事情需要鍛鍊心理素質,那麼我的功課是學習當個無聲不被注意的陪伴者,在背後默默協助,如果可以別讓他人孤單,成為可依靠與信的過的人那就更好了;至於人家感不感謝,有無察覺,視為理所當然與否,那就不重要了

     總之,很感謝~路上都還有人,我的環島夢還可以持續幻想中,持續體能訓練準備

     還有,換一台帥氣彎把車,騎去天涯海角流浪














喝個爽~慶祝完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