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Day7 7/11 古色古香的札什倫布寺,之字型翻山到珠峰大本營

        今天要從日喀則拉車到珠峰大本營,甚是期待




       札什倫布寺是後藏地區重要的寺院,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在後藏地區最大的寺院,也是西藏地區班禪四世之後歷代班禪舉行宗教與政治活動的中心。然後又聽了一次班禪四世傳位給達賴五世,完成了政教合一。

        由於寺廟內不能拍照,我們只能在外面藉由藏傳佛教的房子裝飾,拍一些魍魅不是網美照,爆有流浪的感覺。

       札什倫布寺背依高山而建,寺內有3000餘間房屋,坐北朝南密集的沿著山坡一直到山腰上,這也是札什倫布寺最大的特色之一。短暫的停留札寺後,我們準備驅車前往珠峰了。

        進入珠穆朗瑪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後,車子開始爬坡繞之字,我們在車上玩笑的說,一個拐就說一個成語,算算共有幾個拐。開車的師傅說,牟數了,很多客人數到最後都亂了,連他常開都不知道幾個拐

         真的,我們大概算到二十多就放棄了

         到了加烏拉山口,是拍攝珠峰最好的觀景台,運氣好可以一次看到其他山脈,分別是瑪卡魯峰、洛子峰、珠穆朗瑪峰、卓奧友峰。但我們抵達時,天氣不是很好,令人開始懷疑,這看得到珠峰嗎?

         旁邊的小弟說他已經兩個星期沒看到珠峰了!!什麼!! 然後還大言不慚的說,你明天會看到的,只要跟他買經幡。什麼跟什麼啊!!!是要騙我買東西嗎?

        什麼都看不到,為了趕著上珠峰大本營,繼續翻山越嶺。終於在接近黃昏時分,我們到了珠峰大本營了。喔耶!!

        看一看天氣,推測是看不到日落,也看不到珠峰面貌,姐選擇去世界最高的郵局寄出我的祝福。這時有小插曲,我知道札西是捨不得我們排隊,要我們把握時間看風景,但是身為導遊直接跟郵局人員招手插隊拿東西,我實在很生氣,忍不住發了脾氣,結果大家乖乖排隊中......

        我也不是故意的,但排隊很重要,風很大我也在排啊!事後也去跟札西道了歉。然後我的鏡頭也在這時候掉在地上,保護鏡碎了

        大概是天意,有些事好好說就好,不用動到脾氣,切記切記

        晚上是八個人一帳,我們搞笑的分法是未婚的一帳。原本期待可以看到店家在裡面燒犛牛大便取暖,結果他使用的是羊糞,扼腕。

         大家在帳篷內吃了自己帶上來的泡麵糧食,嘻嘻哈哈聊著天,

         的確是海拔5000多了,雖說沒有不適應,但也覺得很像該早點睡覺。即便Wifi基地台就在我們隔壁,這是這幾天訊號超強的日子,姐還是選擇早早入眠

        我期待明天有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