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D8 7/12 令人感動的珠峰日出,再度回味國道318路線5168,好美的阿里路線

       一整晚風呼呼的吹,心中有底大概沒日出可看了,但還是起了大早,總是期待會發生什麼


       在5000多公尺高的地方行走,的確還是有些喘氣,期待日出支撐著我,但還是沒有。就在回住宿地點用餐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下方雲層微微散開,珠峰的輪廓逐漸清晰,越來越多樣貌露了出來,我們索性前往世界海拔第二高的絨布寺

        從絨布寺這角度看珠峰,最好的時間是一大清早或傍晚,完美!!

        天啊!!當我們到了絨布寺,開心的跳躍,遠方那是是珠峰沒錯!!是珠峰!!是珠峰!!是他的山頂,太感動了,果然小弟說的是對的,兩個星期沒看到,我來了他就露臉了

        我們還囂張的在路上玩起珠峰世界杯足球賽,我跟信逸踢得最好哈哈

        頓時忘了這裡海拔有5100,好喘好喘,讓我靜靜的看著珠峰,好好的呼吸,慶幸這一刻,有你在身旁!!

        心滿意足離開珠峰自然保護區,利用在遊客中心的時間,趕緊上網放榜,感覺也很炫,我在珠峰大本營放榜哈哈

         離開後的路線是老定日--定日,找到那11年前熟悉的5168路線,重返當藍要拍一張復刻版照,師傅開玩笑說那520要不要?1314要不要?您可真愛說笑啊~那要從上海出發啊

        此後進入阿里地區,好長一段路是泥土和石頭路,翻山雖然辛苦,但風景好美,藍天加上伸手可及的層層雲朵,遠方山頂有皓皓白雲,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

        還有更美的風景,導遊扎西竟然帶了很多人捐贈的冬天衣服,要給這裡的遊牧民族,讓他們保暖好過冬

        晚上住宿地點是薩嘎,不愧是日喀則西部三縣的中心,竟然超商還有賣韓國食品,而且網路超級給力。晚餐選擇的店家也知道我們是臺灣來的,超合我們胃口,還送給了我們一盤南瓜餅,上有[福],希望福氣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