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奇萊南華二訪--跨年行Day1 屯原登山口--天池山莊 13.1公里

   


應該是九月剛開學很煩悶,索性就決定了跨年來去爬山好了。選擇了跟玉山旅行社報名北大武山三日行,結果在十月份爬水漾的時候,團友說,北大武,真的很~~~~~滑。加上旅行社的恐嚇信件幾點沒走到哪裡請自行放棄,嚇的我們更改行程,來去八年前為了印加古道的奇萊南華吧!

從屯原登山口走到天池山莊,隔天再爬奇萊南峰南華山跟光被八表,最後一天再從天池山莊走回去屯原登山口,怎樣想都是一樣很輕鬆的健行。哪裡知道跨年前夕來了個冷氣團跟颱風外圍,是約好一起來跨年的嗎@@氣象局不斷預告,今年跨年會又濕又冷。

屎定了,又濕又冷,我還在山上,不就冷死了@@很輕鬆的健行頓時間搞得姐很緊張,登山包不斷防水防水再防水,衣服可以保暖的通通塞進去。旅行社只要六公斤,姐硬是背了11公斤上山。

約好在台中高鐵站,第一個見到的團友是韓國人跟馬來西亞人,領隊是阿杰,很開心的叫我們協助翻譯,我覺得我就算沒有高山症也會被英文翻譯搞到有。

幸好老天爺給了不錯的第一天,晴朗的天氣,一直看著能高山的雲瀑往前行,走經過1公里時,突發奇想,乾脆每一公里都來拍個紀念照吧,這樣拍13張很快就會走到了,而且還可以記錄相隔一公里姐花了多少時間,這個想法不錯吧!








走到4.4公里的雲海保線所,本來以為會在這裡遇到西藏團友信逸,結果沒有看到。享用午餐飯糰時,嘴巴還在碎碎念「我好想念Yiling喔」,因為邊走邊拍照導致我跟香凝是走最慢的,水漾時還有Yiling會在我後面,然後我們又沿途講雪羊怎樣怎樣………

搞笑的事情來了,眼睛很利的香凝突然瞄到不遠處

?那不是雪羊嗎?? 什麼!!!!姐大叫那Yiling??

我們開心的在雲海保線所相見擁抱,也太巧了吧!!不是還在能高安東軍縱走嗎?原來中央山脈的另一側,真的有大雨,他們當機立斷選擇撤退了



跟他們拜別後,我們繼續前行,5公里處高繞,找不到5公里的牌子只好跟5.5公里拍照。接著來到了大崩壁,以為會在這裡跟信逸擦身而過,結果又沒有@@




約莫在過了大崩壁後,終於我們遇到信逸了,還被虧走太慢了

之後高度越來越高,姐也感受心跳有越來越快,畢竟也背了11公斤,但是很開心的是,上次是背輕裝,這次可是紮紮實實靠自己背東西上來(除了睡袋沒背,汗顏),穿過吊橋跟瀑布,看到天池山莊了。








跟商業團的好處是,不用急著要去搶營地紮營,他們會自行處理好這件事,所以姐還是可以慢慢走慢慢拍。









在帳棚安頓好之後,可以看夕陽了。雖然雲把夕陽擋住了,但是過一會兒時間,突然出現的畫面是火燒雲大景,好美喔~~

在氣象預報又濕又冷的前提之下還可以看到這麼美的火燒雲,感謝老天爺



五點半吃完晚餐,溫度直直下,真的很冷。待在帳棚裡什麼也不想做,那就睡覺吧!!

這麼早睡有睡好嗎?

沒有,因為底下帳棚的大學生(應該吧)好嗨喔,在那邊高歌,我也好想加入,但是再說一次,真的很冷!

好不容易快睡著了,我又被自己熱醒了,探出頭呼吸冷空氣,真的很冷又縮回去睡袋,反覆好幾次~~

半夜聽到了雨聲,驚覺不妙,然後又聽到兩點半要去看曙光團的準備出發在吵,我又醒了T__T

清晨五點半,我的鬧鐘叫了,恩~領隊阿杰說的是對的,保證你在山上有12小時的睡眠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