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奇萊南華二訪--跨年行Day2 奇萊南峰+南華山+光被八表+乾杯的星空

路徑:天池山莊→(1公里)天池→(2公里)→奇萊南峰→(2公里)→天池→(1.4公里)→南華山→(1.4公里)→天池→(1公里)→天池山莊→(2.5公里)→光被八表→(2.5公里)→天池山莊,13.8公里

      五點半起床,六點吃早餐,六點半出發,該說運氣好嗎?原本的大雨特報似乎是沒有了,但天氣就是霧霧的,身處其中還可以感覺到有飄雨,他們說是「霧雨」,大概就跟毛毛雨一樣的感覺吧

      天氣這麼冷,風這麼大,很佩服扎營在這裡過夜的山友

   



走到天池就開始分開,一邊是奇萊南峰,一邊是南華山


      我們先走奇萊南峰,老實講,對這段路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深深懷疑八年前有來過這裡嗎?感謝朋友不離不棄,果然太久沒運動,走上坡還是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耶~我又爬上南華山了。沒有下大雨就該滿足,別奢望那滿滿的雲海大景了。有的時候,事實就是跟想像中不一樣,面對現實還是活在想像呢?

南華山團友大合照

      南華山回程時,跟朋友講了一些事情,應該是位置的關係,我在前她在後,聲音並不是很大聲地傳達,所以她也聽不太清楚,也好,就這樣吧!原來在西藏我也曾困擾過!那麼,藉由聲音傳達,我就把這些情緒拋棄吧,遺留在大自然中~

      下山後,我再也,再也,再也,不要再讓這件事困擾了
   
      回到山莊後簡單休息,從山莊廁所後方前往光被八表。沿途遇到能高安東軍撤退的山手,他們問說山莊還有床位嗎?很想說跨年山莊早已客滿,看著他們淋濕狼狽樣,真的很擔心他們今晚無處可以休息,幸好阿杰說,對於這種撤退的,山莊會讓他們打地鋪,還好還好~隔一座中央山脈,兩側的天氣大不同,這樣想起來,雪羊他們撤退的速度跟判斷真是快速

14公里處


15公里,一步一步邁向能高安東路線


      光被八表紀念碑,在完成東西輸電線路後老蔣所題,意為光明帶至八方地表,今日霧茫茫並不光明,沒關係,下次再走「能高安東軍」,希望可以看見雲海

      特地從山下扛上來,本來想跨年慶祝酒趴,結果阿杰說有人要追元旦曙光,八點後就不能吵鬧,不然會惹人罵。讓我當下很無言,我就是想在山上跨年的啊,真的沒有人大叫狂歡嗎?阿杰說我可以試試看@@
      跨年夜的晚餐最開心的是竟然有麻油雞湯,喝兩碗來暖心暖胃
      在晚餐時間後跟朋友先慶祝這一年即將要過去,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乾杯

      因為喝酒好像很厲害,所以只好再出來去廁所,猛然的一抬頭,天阿!!下雨天也可以有星空耶~~這實在太神奇了,趕緊拿出我的玩具拍。幸好有出來上廁所耶,因為過後一下子,霧又變濃了,星星又被籠罩住了

      紀念2018年最後一天,我們望著星空,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感謝熱血的大學生,在跨年前一刻開始躁動,讓我在黑夜發呆中知道,要進入倒數了,看看左右的團友,都已進入睡眠,無法跨越他們走出帳篷,好吧!!只好自己小聲默念「54321」,接著山上傳來陣陣鞭炮聲慶祝,新年快樂~~

      願2019,如同倒數時刻,喧囂紛擾中,歲月依然靜好~靜靜的就好

      回家看影片才知道,五月天在台中的跨年倒數後唱的歌也是「乾杯」,
   
      哈!!和你再乾一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