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反省

今天有位大男孩憤怒的到辦公室來

大男孩憤怒地問到:「為什麼麼週末加課班沒有他的名字」

說了理由和立場後,考量開班人數壓力,大男孩更氣憤了,一度離開教務處

把他叫了回來,男孩哭著說:「為甚麼他想努力,學校不給機會,這樣難怪成績會一直不好」

怎麼可以用數字成績來看一個人

從他的憤怒話語中,自我反省思考這句話

身為教育者,的確不可以用數字評量一個人

某人的毒害功力真的很可怕,不知不覺「耳濡目染」下想法竟然會跟她類似,

被她的價值觀給「綁架」

還好導師跟輔導室救援,平時跟男孩的相處讓他夠給面子

事後和導師FB,覺得男孩成長不少,也試圖控制情緒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行溝通

男孩很擔心彼此關係變尷尬,因為是你,我是很願意跟你對話的~~別在意喔

都這麼認真的神情,讓我覺得好帥啊~~你之後敢給我退出加強班試試看

要罵人數超過就給她罵,要罵上課教室也給她去說,反正左耳進右耳出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就讓我期待教育的無限可能,你的無限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