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老二-馬崙山

利用清明連假,來朝聖號稱五星級步道的馬崙山步道 


出發前就看了Windy的天氣預報,清明連假要到4/4天氣才會變好,
剛好就是安排了馬崙山,現在要開始擔心,很久沒有走長距離了,要好好思考一下
於是跟朋友約定好,健行筆記估八小時,如果五小時內沒有登頂,那就折返

車子先開到台電巷,很想停在露營區,可以少走一點距離,結果看了一個彎道覺得不錯,車子停好開始健行, 約莫走了兩公里後才驚覺

!!!啊!我的爐具還在放車上,我的午餐泡麵GG了,還好我有怕餓死多帶一個麵包

看到這個牌子,表示來回15公里,再加上剛剛的兩公里多,恩今天恐怕要走20公里

跟網路說得一樣,就是平緩上坡,所以我很快的一公里一公里撿里程,馬不停蹄不休息

五葉松媽媽,八壯士據說是它兒子群




真的不愧是五星級步道,軟軟的松針踩起來真的好舒服喔,即便沒展望,我還是走得很開心








一直走到五公里的涼亭都沒休息,所以我一啟動就狂走了七公里,發現朋友一直都沒跟上,在這邊簡單吃個營養口糧等朋友

山友問說:「這裡不是有小學嗎」   姊說:「有啊,這邊上去三公尺,你可以輕裝上去」
山友:「你怎麼知道?」                   姊說:「旁邊路牌有寫啊XD」

等了三十分鐘依舊不見朋友,突然簡訊傳來,朋友表示可能只能到五公里,要我先走

於是我就繼續GO了


剛剛遇到的山友在6公里處野餐,姊說:「要不要去6.5公里處的涼亭,不然6~6.5公里還有一個上坡,6.5公里後就是80度陡上喔」,山友表示這樣喔,好好好,一起走一起走


終於來到了6.5公里處的陡上,抬頭一看,心也是會涼的,姐不是怕上,是上去後怎麼下
反正已經打定主意就是輕裝走這最後的0.5公里陡上,於是把能量飲喝一喝,巧克力帶著

手腳併用爬上去了

結果登頂前再給你一個陡陡陡樓梯,真不愧是雄~~
前面平緩步道是熱身用的,拖垮體力後再來給你陡上的關老二

跟地標拍照也是要排隊,還好我直接穿防風外套上來,不然會冷~~~~~

下山時看到了朋友準備登頂好開心,跟她說聲加油,我在五公里處等你喔
還好我還有雪峰杯,煮杯咖啡配麵包還是可以短暫止餓,提升咖啡因精神

新山國小遺址,日治時期學生也真猛,走五公里路上學,這間學校學生體能一定很好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那五星級的步道,下山時,真的要好好欣賞這錯綜復雜的樹根
避免踩到樹根就滑倒跌個狗吃屎

朋友說,你的平緩不是我的平緩
不過跟山友說得一樣,在不趕時間的情況(包含不登頂),這個步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我說,來回差不多八小時,跟跑全馬一樣耶,很久沒有這麼長時間的登山了

然後一定是我沿路提醒山友做好事,下山時,旅館前面真的出現了一個停車格
不用讓我健行了20多公里,還要走段路才能到旅館,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