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學習吧融入數位載具iPad 教學

自從平板車入班後,學生紛紛很期待我使用平板教學


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本來想說用因材網,但找不到收作業功能就放棄後來考慮學習吧,

操作簡單,匯入教學影片、測驗什麼資源都有,備課上手超容易

先在家裡把要提供的影片跟重點放上去,依序規劃學習步驟,幫學生建立鷹架
然後學生自主學習完後利用iPad相機把筆記畫面拍下來,
最後透過題目測驗檢視學習效果,跟學生講解迷思概念。

耳機的部分學校以後會購入,我也發現部分學生其實早就有藍芽耳機
而且會隨身攜帶來學校,這樣下課後他就可以掛上她的耳環(機)

然後我也試了一下wordwall平台,在學生自主學習完給個wordwall小遊戲測驗,
學生玩到欲罷不能,多重練習(玩遊戲)才去給我寫測驗,平均落在75分還不錯~
錯的那一題是wordwall沒有的,重複練習的試題幾乎答對(還好~~)
所以學生真的很會把握課堂上玩遊戲的機會,回饋時都說遊戲很好玩@@

自己也設計了表單請學生給老師回饋,幾乎都有10分,所以眼睛自然看去給我課程5.6分的意見
一個是很快就完成我所交代的任務,還破解納管iPad的邏輯,給了我兩個字[加油]
恩~~老師會加油的,會再想想如何依據學習速度的差異,給予不同程度的教材

另一個其實很認真在完成課程任務,認真看影片寫筆記,但他的回饋是[老師講解他比較好吸收]
學習吧內建的影片解說的很仔細清楚,我其實也考慮是拔是提供自己錄的影片
或是改用學習吧內建的[課間]功能,同步廣播簡報到學生平板,我說明我的,學生筆記自己的?

因為學生自主學習了,老師在課堂上就有時間去注意看每個人的學習,
這跟自己上課完全不一樣,我通常在電子書上寫什麼,學生就跟著筆記什麼
而配合學習吧赫然發現我給了一樣的東西,結果學生筆記出來的樣貌都不一樣,真的很有趣
會變成我輸入一樣的東西,學生卻輸出了他自己的想法,這我覺得很棒
這也是數位自主學習想要達到的效果,教室不再是一言堂

學生跟我都很期待下一次用學習吧上地理
我更期待未來段考前的複習,學生是拿出平板跟課本搭配著

我覺得政府應該感謝我,我這麼配合政策,還推廣線上自主學習網站,
做成學習吧融入平板數位教學,快點邀請我去分享吧

主題「數位教學地理課,好教又好玩」

想嘗試平板融入教學的老師們,學習吧是不錯的選擇平台喔!!!

我忘了我不能主動去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