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iPad種子教師聚會初體驗

         跟大師Sango同框合照一下,先前研習遇到他就一直問平板納管的問題,著實感謝他幫我解決不少平板的問題呢


忘記那天是什麼會議了,一看到活動訊息,就立刻報名了,報名資格很簡單

學校至少一班能使用平板,以及本人很早就通過Apple teacher

早上開車來到高雄圓山大飯店,很期待自己的學習收穫



        我被分配到第2組,這是我們組員的合照,國小老師居多,然後     沒有社會科老師,我只能聽取別人的經驗再轉化成自己的學科本質下去操作。

        這樣的種子教師聚會,直接面對面交流,一次就能聽到大家使用iPad做了那些課堂上的應用,簡直就是華山論劍,不分軒輊,各個都是高手。檢視自己的教學,相較之下,我只是讓學生上去看影片,作答,嗯,遜色,要更努力喔~~加油。

       跟先前參加myviewboard一樣,國小老師動起來的速度跟數量很驚人,身為國中老師的我要再加緊腳步跟上,要把手上的這個教學工具,用更高層次的概念去思考教學設計跟模式





        看到這張SAMR的時候,深深被震撼到。蘋果教育團隊也有自己的理想。就是說,如果只是拿平板寫學習單,打字,看影片,真的不需要使用到iPad,或者說,也不需要投資這麼大一筆金額來[生生用平板]。他在指因材網(我自己內心OS......)

         教學現場的我不得不說,看到SAMA模式,光是S,替代,就已經很有效果,無法理解學生為什麼對平板就很有熱情,對課本很冷淡,明明就是一樣的內容,連國文科老師說,直接用平板給答案訂正,比大電視投影效果來的好很多

         於是我又開始檢視自己的教學,目前自己應該有做到S跟A,在現場想了很久的M跟R,希望日後可以產出




    
吃蘋果的,花蘋果的,總是要還的,種子教師功課
1.  按月在臉書社群 iPad Seeding Teachers / iPad種子教師 分享文章
2. 一學期至少使用平板公開授課一次,並在社群發文,發表心得

接著,我還在想說好,這樣可以逼我一個月產出一個東西,
還在給自己時間慢慢來的時候,畫面轉到了這張小組任務

什麼!!!11/10-11/13要去教育科技展現場說課,每組50分鐘,等於一組至少派兩個人說課25分鐘

樂觀的我很快就平靜下來,還好一組2位,我決定先讓我優秀的組員上去說課,我在旁邊取經

把我學到看到的,帶回來學校跟夥伴分享,再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不管是心裡的充實、實體學到的技能,還有著更明確的努力目標,
都更能促使我更加努力去朝SAMR的概念前進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