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烏山嶺水利古道縱走

紀念一下久違的合體照~


活動是水月跟華醫之間的合作,原先還說是要去合歡北呢

之間還有某牠來亂入,還好最後又是維持原方案

帶著學生一起走,體能的部分水月已經有訓練,看起來應該不用擔心

唯一要考量的就是木樁鋪成的陡下路段,那邊一定要提醒學生注意

路程一開始就是上坡部段,想說找大寶貝定速,大家走起來比較不會累,彼此跟緊

沒想到大寶貝腿力驚人,火力全開,一路往上走不休息,嚇到我吃手手

不過持續力不夠,約莫一公里就就沒力了哈,要再繼續練喔

最後是六個腿力超強的學生,我在後面努力跟著,四十歲要跟上十四歲真的很難@@

走到最高點三角點時,就開始下坡了,我亂指一個方向,不看軌跡圖的他們跑回來說那是懸崖

看到拉繩處,疑?木樁已經整理成堆放在一旁,改鋪成階梯了

這樣下坡就簡單許多了,趕緊傳訊給水月,他們還在後面慢慢走可以安心些

而那六個超快學生,下坡速度更加速了,會滑這件事情他們根本都不擔心

一個貼一個來煞車使用~彼此拉住彼此

後來我跟著三位很怕下坡的女學生,本來不滑,看著她們下坡方式我都覺得很滑了

因為是球鞋,加上乾燥小石頭很多,小滾石造成腳滑蠻正常。最後跟學生說可以微半蹲走

然後我又趕緊去追前面快腿六人族,沿途有反方向縱走的山友

確認了學生在路上,而且快到終點,不禁佩服這群人腳力

也佩服我自己,腳力還在沒退步~~`4.2公里不到兩小時打完收工

教育在路途中就有落實,有學生沿途撿垃圾,落實無痕山林理念

有學生彼此合作,伸出雙手協助對方下坡;有學生善用素材,撿起路邊叫粗樹枝當登山仗

最後圍成圈圈,讓自己安靜聽大自然的聲音,聽自己心跳的聲音,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華醫校長笑著說,下次走浸水營古道喔

嗯,很多東西不用急,慢慢的萌芽中~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實踐

帶學生走合歡北,山海圳的終點也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