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學習吧融入數位載具iPad 教學-段考後回饋

段考前最後一次上課,不是老師強調重點在哪,
而是把課程放在學習吧上,讓學生依自己的需求觀看影片或重點整理。
考後我得到了數據資料,很想引導學生,跟數位融入教學有關。


感謝夥伴Kate Shih的建議,與其引導,不如讓學生自己察覺

所以我用Google表單設計了問卷,直接在課堂上做考後的回饋

用平板填寫後快速把全班的想法呈現出來,每班看完自己班的回饋也驚奇連連

尤其平均大勝15分的某班,有80%認為是平板教學的關係,看到這數據我都暈了

他們全班還大聲表示真的很有效啦~~~

甚至在考前自修課達成我的期待,不是看課本複習,而是使用平板,把不懂的再學一次。

而一直以來墊底的某年級某班,又更換導師,

班級學習整個不穩情況下,這次也在數位融入教學課程中,

大幅提升分數來到了第二,著實提升班上自信心

而老師假裝難過,原來我的教學比不上一台iPad時,

學生紛紛表示:「平板內的教材跟內容不是老師建置的嗎?老師還是有教學啊」

很好,絕對不能讓學生發現我想躺著教

其實更想表達的是,學生都知道需要多付出,學習才能變得更好,說到還要能做到喔

自己肯花時間認真學習,比老師誦經式的碎念來的更有效

學習跟減肥一樣,堅持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