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3月iPad教學心得文

 3月的自己想產出一些東西,又覺得自己好像為產出而產出,有走偏方向

在社群中看到很多老師用Numbers 融入教學,想說先前也參加過丁丁老師的Numbers線上研習,我也來試試看

學生直呼這樣的學習單設計很用心,以前在大屏看不清楚的地圖細節現在可以自己放大放大放大,不懂的內容直接平板拿著問同學、或是使用Safari搜尋(然後就搜尋到高中教材去了)

ㄟㄟㄟㄟ,你們把社會課本放到哪裡去啦,哪個環節出錯了😩

好啦我承認,這堂課為數位而數位的課程設計。

3月種子教師培訓前一週,台南市教育局也辦了一場iPad研習,講師剛好是Sango ,現場被反問了很多「為什麼要用平板」、「為什麼使用iPad

一直被問為什麼,大腦就進入質疑自己的世界,開始懷疑人生,『對耶為什麼!』開始思考自己的課程設計是拔是有走火入魔失焦了

我在想,會不會是Sango 是教育創新者,所以他腦中想的是如何讓學生展示創意;而我是傳統師範體系。看到app功能時只會想到怎麼幫助學生學習,然後…..可以在會考拿高分,不會被上面長官指指點點

目的不一樣,使用平板融入教學的時候就有可能失焦

如果蘋果也是信仰,那Sango 應該就是被派來提醒我不要走偏

App功能很多,該怎麼融入,該怎麼搭鷹架,真的是老師課程設計的功夫,著實考驗自己,還要努力更精進;雖然週遭的朋友都覺得我在平板教學走得很前面,還好當初有鼓起勇氣加入種子教師,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要忘記「學科本質」

         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