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學習吧融入數位載具iPad 教學-課間功能

那天線上研習,講師說學習吧的課間功能真的很好用,我想說那我再來摸一次

於是在教室內學生不用在看大螢幕,看著自已眼前的平板就可以同步筆記

哪裡知道網路好像負荷不小,有學生表示他的畫面還在進入等待老師同步@@

只好有打開大螢幕讓瞬間無法同步的學生知道老師在講哪裡

即時的回饋跟互動倒是不錯,不能打字只能塗鴉

因為課程內容是人口金字塔跟扶養比,在引導人口金字塔回答時,已經有學生很快延伸到

幼年+壯年+老年人口比例是100,我也即時投影這樣的回饋給全班看

整體來說互動效果真的很不錯,但是網路就是待加強

還有因為網頁是開著的,少數學生在講述時沒有筆記,反而開啟了分頁做其他事

這邊我也要再思考一下常規處理,雖說警告後沒有再犯,

但我也提醒了自己,是生生用平板,在數位輔助學習這裡,平板主導權回到學生手上時

希望他是用平板學習,而非使用平板玩樂,這個觀念還要努力建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