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學習的路上-寶來國中分享

 感謝好友給予機(ㄒㄧㄢˋ)會(ㄏㄞˋ),我又來到高雄偏鄉學校分享了

自己請了事假開車過去,還真不是普通的遠,是非常的遠

在台20上飆車,兩小時抵達,就為了兩小時的分享

寶來的社會科老師也只有一個,一個年級又只有一班,三科通包,蠻難有時間在下一個班修正課程,在想要分享什麼比較實用,想了一下現在比較上手的,以及身為iPad種子教師,也想把蘋果的教育種子發散出去,還有哪七月分享的初稿

我設計了兩個分享,主題是「iPad在課堂上的可能性」

太貪心了,一個分享哪能涵跨這麼多東西啊

所以第一個環節【學習吧】就掛掉了哈,講完我在學習吧如何操作、學生如何自學及回饋、目標是建置三年數位課程供學生日後會考複習

實際要操作時,阿咧,網路就卡卡了,現場不是不到十個人嗎哈哈;然後登入帳號也出現了一些狀況,恩,還好後來有慢慢排除,但是也花了不少時間

然後在排除狀況時,我們又閒聊到各縣市的軟體採購大八卦,原來不靠海線市跟打狗都統一採購了某一教學軟體,花了 X億元,軟體在同一網域中算穩定,因為砸了錢所以鼓勵多多使用

恩,上次使用學習吧的課間功能,也是有部分學生卡卡,整節課下來不算流暢

接著來到第二個環節,使用iPad內建的程式進行創作,現場有老師提問這樣的數位學習單設計是不是考驗老師本身對軟體的熟悉程度?

的確是,老師對app不熟悉的話,也無法排除課程中學生面對的狀況,不過就是師生一起學習啦,搞不好有學生本人對蘋果很熟悉也不一定,亂按一下也有可能就莫名解決問題

然後我也分享了新的學習單設計給寶來國中老師參考,一節課時間應該夠用

接著我們又題外話去了,講到數位自學造成的學生差異化落差,不免落俗的講到我泱泱大台南會考成績是六都墊底,旁邊的宜岑教主說他剛剛才推掉台南市邀請講差異化

哀,說到成績阿,怎麼可能又數位、又差異、又雙語、又融入議題

總之,結束這一季的分享,沉澱修稿後準備迎接下一季

最開心的是新玩具上場,不用站在電腦旁邊也可以無線投影一路順暢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