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0日 星期三

Day11 07/10 轉機到艾麗絲泉,爬行動物博物館

 終於離開西澳,準備進入北領地,Alice Springs,展開六天五夜的沙漠之旅


一早五點多就起床,準備搭乘八點多的飛機,掛行李時地勤一直問有沒有Instagram,我們一臉疑惑,反正先回答NO,我們一共有20個人掛行李,多聽幾次就會聽懂地勤在說什麼

事情證明多聽幾次是沒用的,怎樣聽起來都像是IG,後來直接看禁止攜帶上機的東西,是殺蟲劑insecticide,根本跟Ig 差很多,所以學生如果沒有基本概念,就算多聽幾次也是無效@@

北領地跟台灣、西澳時差都是一個半小時,所以八點多的飛機,飛行了兩個多小時,到了艾麗絲泉已經是當地中午十二點多

到了一個市鎮,第一個要去拜訪的一定是超商,張羅午餐。結果看到警察在喝止叫囂的年輕人,想到前幾天的新聞,艾麗絲泉因為發生警察被民眾攻擊,而實施了幾天的宵禁(新聞傳送門:)

在旅館用完後再前往爬行動物中心Alice Springs Reptile Centre參觀。對於爬行動物,我實在無法。如果是蜥蜴、鱷魚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對於Snake這種動物,我真的是避之唯恐不及啊

可是真的很推薦這個點啦,尤其是館方解說人員英文淺顯易懂,我意外收穫新知識

比方說蜥蜴喜歡溫暖的體溫,所以抱蜥蜴的時候蜥蜴會爬到身體脖子附近

比方說snake視力其實很差,面對面遇到它時不要害怕(怎麼可能),小步伐的緩慢的往後移動,比大動作地奔跑來的容易活命。

比方說澳洲的Snake牙齒很小,被咬到趕緊用繃帶纏繞送醫,澳洲一年因snake攻擊致死的不多,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一個,哪裡的snake就很可怕呢?

斯里蘭卡~~~~

但是夥伴的小朋友就很喜歡爬蟲類,還自願上台摸Snake,於是搞笑的畫面出現了,Snake不只纏繞在小朋友的頭部,尾巴部分也繞進去小朋友的尷尬部位,纏繞起來,笑得我眼淚直流,頓時忘記了恐懼感

之後我們去戶外區看澳洲魔蜥跟鹹水鱷魚,特別是鱷魚,你以為它靜靜的沒動,其實速度快狠準,解說人員很像一直在激怒鱷魚,試圖讓我們理解鱷魚攻擊的方式,但他距離鱷魚很近我們也很擔心他的安危

參觀完我們又去超市,然後走去麥當勞買晚餐,分享餐有兩個大麥克、麥香雞跟麥香魚各一、兩個中薯、兩杯可樂要澳幣30元,以澳洲物價來說算是很可以

礙於這邊當地原住民真的很多,在路邊群聚很可怕,所以看了一下手錶,恩六點多還是回旅館比較安全

結果回去發現,麥當勞少給我一個麥香魚~~~要走回去要嗎?

生命誠可貴,麥香魚價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