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Day21 07/20 雪梨歌劇院、雪梨大橋

我只有兩個景點採點,雪梨大橋跟雪梨歌劇院

上午是雪梨歌劇院的中文導覽,一共有六個廳,每年約1800場演出,2023年是歌劇院建成50周年慶。歌劇院是由丹麥設計師約恩烏尚所設計,原先是設定三年700萬預算,但是最後卻花了161 2,000萬完成,所以烏尚設計師被逼走,本人並沒有看到歌劇院的完成,這一輩子也沒踏進過雪梨半部

這麼多錢哪來?政府發行公債,利用發行公共工程的彩票湊齊。

設計師走了,那後續又是誰收尾的?還是有三位澳洲人,所以在參觀的時候會發現歌劇院內部還是會有部分的水泥構造,因為錢真的不夠啦

整個雪梨歌劇院的導覽活動,大概是45分鐘',途中經過一處,聽到一陣磅礴的交響樂音傳來,我們都被吸引了!導覽結束後、夥伴說剛剛那個音樂廳官網還有票,因緣際會下,我們竟有機會買票進入音樂廳聆聽交響樂團的演出,這是太幸運了!輕快的旋律和指揮豐富且幽默的肢體動作,讓整場音樂表演毫無冷場,讓人融入其中,真的很棒!

本來想在附近拍個照,後來聽到體驗票價只要35澳幣,怎麼這麼便宜,聽了一場音樂饗宴,視覺跟聽覺都滿足了,蠻值得的。

套一句澳洲人說的,Beautiful

順道記錄一下我在雪梨遇到的搶劫事件

當我正享用著當地速食HungryJack時,港邊的海鷗在我不注意的情況下,俯衝用嘴巴叼走了我漢堡的上半部麵包跟番茄(還好肉還在);下一秒鐘,成群結對的海鷗已經分食完畢

捧油剛好拍下海鷗早已虎視眈眈的那一幕

因為捧油們要去攀登雪梨大橋,有懼高症的我只好真的用雙腳走雪梨大橋,去看看雪梨歌劇院的正面,全程一公里多,來回差不多兩公里半,不想花錢攀登雪梨大橋的,也可以在橋上慢跑一下

因為搞錯時間,攀登時間需要三小時,所以捧油們爬完都已經五點後了,本來想去植物院拍大橋跟歌劇院的黃昏也來不及了

看來我要二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