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教師節活動--愛,就要大聲喊出來

這是我發起的活動--愛,就要大聲喊出來
         9/28
是教師節,很多人都忘記了這個日子了吧!今年的教師節又在星期天,更容易被遺忘吧!為了要有過節的氣氛,我很早以前都跟我們班預告,9/25那天的輔導活動課,我們要在司令台上大聲喊出「某某老師,我愛你」、「某某老師,謝謝你」,有的學生贊同,有的覺得丟臉,不管怎樣,今天我們班真的在司令台上大聲喊出他們對老師的愛了。



       為什麼要進行這個活動?畢竟目前的教育環境,師生衝突太多,其實老師跟學生之間怎麼會有「恨」呢?任何老師的行為,出發點都是為了學生好。我想讓學生思考一下,他真的覺得要感謝的老師是誰,雖然活動進行時,似乎是有點玩笑性質,但是上台大喊是需要勇氣的,這點必須先幫學生拍拍手鼓勵一下!我希望學生真的是出自於感謝,我應該帶相機拍下學生當時大喊的表情,任何老師看到你們的笑容,都會覺得很欣慰的。也讓你們能記下當下的感受,可惜我忘了帶,沒關係,明年還有機會!希望明年這時後的你們,跟現在一模一樣的可愛!
       活動過程中,我也看到了學生在一起的氣氛,沒錯,我們就是24班,感情好得很的24班,大家相互鼓譟,充滿笑聲的空間,同學喊完後鼓鼓掌,以後很少有機會在這樣子了,所以當我知道有些同學因為不必要的因素不去露營,我其實很生氣!為什麼不好好把握住同學在一起活動的時間呢?這以後一定是很美的回憶阿!


        活動的最後,學生們對我大喊「教師節快樂」,不枉我對你們一番苦心的教誨!很好很好!真是太狗腿了一點吧!哈!不過有學生說我也應該大喊一下,感謝我的老師。對喔!我也有老師!是我的實習指導老師
許慧嫈老師。很感謝她教了我許多帶班與上課的技巧,明天研習希望會見到她,對老師說一聲「教師節快樂」

        還有一個秘密學生都不知道,郭燕玲老師,是我國一時候的歷史老師喔,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年的歷史平均,
99分,老師教的太好了。現在她可是跟我是同事呢!不知道哪一天我也可以教出「老師」呢!!

        第八節上課的時候,走進班上有點吵,正想開口訓話,學生們一句「教師節快樂」讓我話說不出口,愣住了!只好用一句「還沒到,你們講太早了」帶過,如果那時我又說教,我想底下那些天真無邪的臉孔(喔~~好噁~~哈哈)也會覺得老師很煞風景吧,也會感到很失望吧!

      so Happy Teacher’s Day !! 給我~~給我的老師!!

7 則留言:

  1. 啥時這麼熱情啊~

    回覆刪除
  2. 郭燕玲老師敎歷史@@

    真的假的??

    回覆刪除
  3. 哈哈~小杏

    還記不記的我是誰阿?

    我是佳玟

    在教師節這天來跟你說



    教師節快樂!!

    回覆刪除
  4. 老師教師節快樂哦:)

    回覆刪除
  5. 老師我有傳簡訊給你耶







    南化~



    雅茹 被遺忘了ㄇ??!!= ="

    回覆刪除
  6. 呵呵!!



    不客氣ㄚ

    回覆刪除
  7. 以為你都知道~林麵包2008年10月3日 下午1:57

    老師好~~ (B)



    台灣社會真的變化這麼大...

    自發性的尊師重道真的不多見了耶 (W)

    說來也慚愧,我都只有偶爾默默感念著某某老師,

    都沒有實際行動讓老師知道我感恩的心~~



    明年!明年一定要找老師道謝 (B)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