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教師節活動--嗆智大遊行


   當人民對政府感到失望的時候,人民就應該站出來,發

出怒吼聲音,讓政府知道我們的不滿!希望政府可以改善。

        因為有學姐就會有我,總是買一送一的連體嬰,我就這麼參加了新化國中的「嗆智遊行」,為什麼不是以文賢國中代表,我不知道耶!學校老師沒人在約,而我學姐卻是幫我報名了新化的,就這樣學校老師還開玩笑說我應該再帶校旗去!
DSC_0129


DSC_0153

現場的老師很多,加上其他外縣市的,我心想我服務的台南縣,教育環境出了什麼問題?要讓這些老師們走上街頭?還有其他縣市的教師會也願意動員幫忙?真的如新聞稿寫的「為了考績」嗎?如果這是一個公平的制度,所有老師們都樂於接受,就是因為制度本身不公平,硬是要一個學校,百分之十要乙等,那天我去龍崎國中研習,全校七個老師要負責一個學校的大大小小事務,這樣也要有一個老師乙等,公平嗎?


       教師會給訴求聲明

一、追求南縣教育永續發展,訂定小校永續發展自治條例

二、提高教育經費執行率,停止虛列教育預算

三、落實成績考核制度,停止迫害教師

四、尊重教師專業自主,停止專斷獨裁

五、依法行政,停止濫權玩法行為



        老師們真的在意的不是那一個月或半個月的考績,走上街頭又是為了什麼?其實我不清楚,旁邊的路人也一頭霧水。看看那些聲明,社會大眾真的會知道嗎?但是我知道,我身為老師的權利正在慢慢的消失中,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為了自身權利而抗議,那老師又為何不行呢?不要再用國中老師不用納稅為藉口,不要再以老師福利很好來堵住我們的嘴,身為社會老師的我,正在以身作則,參與公共議題,我們常常告訴學生,努力爭取自己的權利,那麼,今天,我也要來爭取該屬於我的。
DSC_0164

DSC_0269

老師們手中拿的應該是粉筆,而不是抗議的棒子
       

         遊行中老師們的吶喊,蘇縣長你聽到了嗎?
我們這麼和平的一場遊行,你看到了嗎?為什麼要派警察?為什麼說遊行是違法?老師們的心聲,你知道了嗎?你真的有聽到了嗎?


DSC_0340

到底誰的行為才是真的違法?

DSC_0364


DSC_0199
尊重教師專業,好嗎


        縣長沒有來,媒體報導也不多,社會新聞忽視了教育這一塊,只有三千老師走上街頭,而其他老師呢?我想,或許被動的接受不合理,安貧樂道的老師最後還是會妥協吧!

        就這麼被看扁嗎?很抱歉!我不會!!

1 則留言:

  1. 雖然學姊我很窮,但我也不是在意那考績的錢,確實是,落實考核,但不

    是要規定多少老師是爛老師,教育是百年大計,你又如何去判斷一個老師

    的好壞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