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奇萊.南華山--累死人登高之旅

DSC01099

為了印加古道
 四天登高5000公尺

所以我們特地在行前安排了登山之行  訓練一下體能



要爬就爬台灣的最高峰-玉山   沒抽到   爬雪山   還是沒抽到

最後選了奇萊南峰  南華山  
第一天的確走的非常的「快樂」 跟第二天比起來

走了13公里  終於到了天池山莊  準備休息    隔天凌晨兩點半  就得起床  輕裝準備登頂
DSC01058

DSC01026

DSC01083

DSC01065

DSC01089
第二天  登了兩座百岳   南華山 和奇萊南峰  加上走回山下

來回共26公里  我的天阿  兩天我就走了40公里路

隔天走路一跛一跛的  休息了兩天才能正常上下樓梯
DSC01091



老爸老媽說
沒事登什麼山 ~ ~ ~ 在家不是很好嗎

記得去年的大A班導師曾經想帶學生登玉山

我分享了我爬西奈山的心得  

三更半夜爬山 只為了模擬摩西當初帶領希伯來人的情境

一路上我是譙個不停~~(  搞笑的啦)

其實我分享的是  當自己支撐不下去的時候

有人會拍你一下  拉你一把  走吧  加油  那時候會很窩心

鼓勵學生當那位拉人一把的人  讓自己有那種能力


但是也有些路  必須自己一個人走  

所以  這一次的登山  告訴自己  讓自己變的更強吧

感謝X-BIKE  每天騎轉速十  模擬一路上坡 讓我體力變好了

這段路  沒有人在我面前 大喊「張××  你很沒用耶  加油喔」

DSC01056

在登奇萊南峰時
 一路上坡   
在回程一路下坡  膝蓋、腳底痛到不行

心中總是在想    到底結束了沒

突然想起  大學畢業前  跟李建平老師的訪談   覺得自己意志力像豆腐一樣  一捏就碎了 

老師那時只說了一句  你沒登過山吧  去爬爬吧


現在我終於了解那句話的意思了

的確  無止境的上坡  無止境的下坡  真的很容易打擊意志  

於是我  也只能咬緊牙關   一步一步的走

為了什麼目的  就是對面的那個山頭   

我只想抵達終點  不想半途而廢 嘴巴說說想放棄  但是心裡卻是一萬個不答應  



堅持  就能創造感動

回首來時路  才發現  默默的  我也走了40公里路

這些路  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走過來的了

至少以前的我  是真的走不過來

其實  我的意志力  也不是像豆腐般的脆弱

其實  這些好像真的沒有什麼
其實  真的不恐怖
達克效應:[無知要比知識更容易造就自信]
那麼   讓自己再無知一次吧
 印加古道    就當做自己在30歲之前  永遠有藉口的  再一次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