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閻奕格 寂寞三部曲--我們都寂寞

自己的心情 有時候我說不出來

沒關係 閻奕格幫你唱出來
地獄悲歌獻唱我們都寂寞




我沒有上錯預告呼攏大家  我有說標題暫定喔 
還記得我的第一篇不負責文章吧[閻奕格  令人驚艷的星光傳奇]  清楚說到  我第一次聽他唱就是唱這首歌

所以我精選了 我最愛的三首中文歌   我們都寂寞 讓一切隨風   寂寞先生    定了這各標題

--------------------------------這是分格線   不想看 可以跳過--------------------------------------

2010年的6月25日  我跟小薛前往台北辦理美簽

小薛一直提到 今晚要看超級星光大道  因為預告打的超兇  閻奕格的地獄悲歌唱的超好

閻奕格   她是誰阿   唱歌好聽嗎   我心想

於是在台電大樓內 兩個人在看電視  很久不看星光的我 先去洗澡了

吹頭髮時    聽一下

我: [這是誰阿 唱歌這麼好聽   人又正  可以直接發片了阿]

小薛:[閻羅王 閻奕格  就是她阿  預告打的就是她阿]

我: [是喔   這麼厲害喔]

小薛:[她是史上第一位PK魔王全勝的耶]

我: [是喔   這麼厲害喔]

於是   我踏上了不歸路 (  喂 哪來的不歸路阿  這是值得的好不好  不然無名哪來這麼多閻奕格文 )

--------------------------這是分格線    你一定要看 不然你點進來幹麻-------------------------------- 

我一回去馬上就聽了Eason的版本 因為我不知道會有好心人會做成MP3
每次聽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少了我第一次聽到的刺痛感覺

先欣賞這一段的演出


星光大道很好玩 一定有一集要唱地獄悲歌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雨天了  很像莫拉克的噴雨
把選手的故事 赤裸裸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搭配歌曲 很容易就會有認同感  而更有感觸
沒有歸屬感孤單的自白

一開始的歌詞  老尼姑  沒事看破路燈幹麻 有練什麼功夫嗎
是要用老尼姑 來代表孤獨寂寞的名詞吧   我不懂這一句話
但是聲音的線條  清楚的氣音  輕聲卻似水滴   著時感受到悲   觸動平靜的心靈

副歌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把不滿的情緒唱出長音   但是  這各不滿是內斂的 含蓄的  不外顯的
所以是一首聽了會另人情緒低落的歌吧

沒想到  平靜的音樂表達   突然來了一劑鼓聲  一鼓作氣的爆發 (真的是一鼓耶)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嗚~~怕什麼   

爆發嘶吼的怕什麼


這時候的不滿 已經如排山倒海一般  大聲怒吼出來啦

原本內斂的個性 此時已火山爆發    連動作都誇張起來 

超有氣勢的 老娘什麼都不怕

於是乎    一整首歌的高潮  即將引爆了  激動~~激動~~


我們都寂寞  我又算什麼

不對阿  我又算什麼    那各手勢   不是情緒爆發嗎

怎麼有種  竟 是 無 奈 的 感 覺  為什麼
最後一句  我們都寂寞   你在嘆氣~~為什麼
最後一句  我們都寂寞


而且   唱到最後 暗自流下一滴眼淚

有沒有搞錯   剛剛的氣勢呢   不是強悍的表徵嗎
最後唱完的才流下淚


原來不是一滴 是真的哭了   還可是楚楚可憐耶
唱完歌就哭了


小琥老師講評時的表情  超ㄍ一ㄥ  咬住嘴唇  忍住情緒
真的很ㄍ一ㄥ的人

先內斂   而爆發   又內斂   現在是人格分裂嗎

還是其實   這就是無奈的源頭呢

爆發情緒後的精疲力盡   卻還是無法挽回一切的垂頭喪氣呢

對阿 這首歌叫做  我們都寂寞   如果情緒爆發完 就沒事啦 哪來的寂寞阿

這樣的表達方式    OPERA的演出  的確是 喜歡的會很喜歡 討厭的會覺得過度了


類似舞台劇的表演

而且   我要說

那天晚上聽完我們都寂寞   我睡不著耶

我整各頭腦都是在那幾句歌詞中打轉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

寫完評論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對於內心的感觸  無法排解 卻又不斷反問自己為何如此無解

20 則留言:

  1. 老師搭><

    報名的時候= =''

    不知道信箱有沒有打對

    結果等了好久都沒把密碼寄到我信箱

    去查了一下密碼

    輸入報名時的電子信箱:

    輸入後結果找不到= ="

    吼ˋˊ

    看來不能去台北玩惹><

    我要請公假阿ˋˊ~~~~~~~~~~~~~~`

    回覆刪除
  2. 你搞這各^^

    還以為有新作了呢

    原來只是預告

    要快點寫出來喔 期待哩

    回覆刪除
  3. 預告ㄚ 我還以為我電腦壞了

    怎麼點出來拖曳的那條還那麼長哈哈

    我覺得他傳奇賽不包括總決賽的話這次的妝跟造型最正哈哈

    期待歐 老師

    回覆刪除
  4. 很期待妳的文章阿,所以決定登入留言來表明 萬般期待~~



    每篇文章都是拜讀再三~~



    一起幫格格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刚点近来时我还以为我看错了

    你真的写的好好哦!好详细,你的截图功力超厉害的,就连一滴眼泪也被

    你抓到,除了Janice的歌曲,你的文章也是超令人回味的。

    回覆刪除
  6. 我剛又聽一次 頭皮發麻了兩次 眼眶也又泛淚了

    他這首歌總是能唱進我的心坎裡 超悲的= =

    我覺得自己有過這種孤獨感的人

    都能從他的歌聲中體會到那股寂寞感吧...

    我看了那麼多次這首歌的影片

    真的都沒注意到歌詞最後一句那裡有流淚耶

    老師您眼力真好!

    回覆刪除
  7. 一開始說格格幫你唱出來

    我怎麼覺得 這篇文章

    不是在寫歌 不是在評論歌曲

    反倒是在寫你自己的心情了呢

    是我太敏感了吧 不過文章看完真的這樣覺得

    格格是唱的很感人 但你的感觸 總讓覺得有一番故事

    雖然不認識你 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

    但是希望你不要 [我們都寂寞]

    回覆刪除
  8. 我說老師啊~

    你怎麼能讓我看文章一邊含著眼淚卻又一邊笑呢???

    眼淚含在眼眶中要流下之時又看到格格那滴淚卻讓我爆笑了

    真的是因為老師那一張照片特別強調卻讓我笑了出來

    其實我也是從天堂地獄這一集開始去搜尋格格的歌來聽的

    雖然從星光踢館時到傳奇賽我都有在看

    但是當時對於閻奕格只覺得這女生太過厲害了

    (而且當時的妝就是一副強者貌)

    我就覺得怎麼可以將星光6的人打的落花流水呢!!!

    (我承認我是胳臂往內彎的人)所以對格格有點排拒

    一路看到傳奇賽我也覺得閻奕格真是太厲害了

    替傳奇賽的其他人暗暗禱告><"

    但是那天唱地獄悲歌,我才知道原來她不是我想像那麼強勢

    她也有自己的故事、她也有寂寞與無助時

    而且我們都寂寞真的唱到我都快哭了,尤其到"可能我..."時

    這首歌可能是kay的關係,讓格格的聲音表現得非常好

    我不太會形容,不過就是很豐富、很穩定、很漂亮、很有感情

    不太像是唱現場的感覺,很像是經過科技修飾後出來的感覺

    有人說這首歌感情太滿了,我卻不覺得

    就像你說的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時他可以說一百種理由

    回覆刪除
  9. 不歸路~這真是一條不歸路

    現在我真的不太能靜下心來聽別人的歌曲

    不過我卻喜歡這條不歸路

    就像你說的"這真的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10. 這位老師打得文章真的是太好啦><

    每次都會讓人看了又想在看...))果然是圖文並茂..

    格格唱歌真的是~~~說不出的好呀!!

    我已經走火入魔了=口=...聽一次我就上癮了..每天耳朵離不開

    格格的歌聲...就差沒在學校大膽得放出來))我不敢0.0

    期待在出新文章!!

    回覆刪除
  11. She's a great singer,

    you are a great writer.

    Thank you for the sharing,



    My favor song was:

    讓一切隨風

    Hope you have a nice day !

    回覆刪除
  12. 老師 我也是牡羊座耶0.0 ((high 5

    對ㄚ 冷冷冷 最棒

    我去KTV都會點

    可惜 MV本身太爛= =

    回覆刪除
  13. 老師:忍不住技癢,野人獻曝為您解惑(我不是老師),老尼姑看破路

    燈 ,意思是寂寞更寂寞,以前鄭豐喜老師有一部小說叫(汪洋中的破

    船),後來改編電影,當時總統蔣經國認為太悲傷,(汪洋船又破)所以

    電影改叫(汪洋中的一條船),尼姑註定永伴青燈,老尼姑已經寂寞渡

    過人生大半歲月,平常人看破路燈已經讓人覺得寂寞得可憐,那您想

    尼姑看破路燈更是淒涼寂寞,老尼姑看破路燈更讓人覺得寂寞無解至

    死方休,唉愈解釋愈傷感,以上純屬個人淺見.

    回覆刪除
  14. 有時候累累的~就會來這裡巡一巡~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來這裡總

    有新鮮事~新發現!Good!

    回覆刪除
  15. 不是ㄋㄟ

    我今年18= =

    我是4月14的

    好想跟janice一樣A型歐哈哈

    想體會那種矛盾的感覺0.0



    去KTV記得每一首都要唱!!哈

    回覆刪除
  16. 我也是B型耶0.0!!

    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那種<<<<<me= =

    是81年歐 我大一

    回覆刪除
  17. 我觉得格格用了舞台剧的方式表现这首歌,

    而且听起来有一种很空灵的感觉,

    像是在大剧院看舞台剧的表演。

    穿透力实在是强到不可思议,

    是那种可以一针见血穿透心灵的歌声。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