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閻奕格 星光傳奇賽 英文歌曲大PK

本週閻奕格星光傳奇精采回顧賽
要帶各位去欣賞三首英文歌曲 My all , Superwoman, Because you loved me 標題是訂英文歌曲大PK   PK 不敗大魔王  自己PK自己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   比較好看
My allSuperwoman


因為 如果拿他唱過的歌跟超偶的(楊倩時My all , 李幸倪 Superwoman) 比誰唱的好  實在沒什麼好比較的
第一  各有各的風格 版主只會講好話   不批評
第二  超偶的樂隊音質 比星光好很多耶(我現在才發現)

My all 老實講  聲音比畫面好很多  為什麼呢
中間那段拉拉拉的部分   表情   實在是  說不出的哪裡怪
My all總覺得怪怪的


後來去聽了一下瑪莉雅凱莉  楊倩時唱的
覺得閻奕格剛入歌的低音 低的很漂亮 
副歌的部分   似乎高音沒有楊倩時來的厚

整首歌處理最好的部分就是我覺得表情很怪的呢喃細語 La La La 那一段
要呢喃的很好 很難 不好處理  閻奕格選擇了另一種方式表演  用耳機聽 很舒服


唱完之後 健寧老師的講評 又讓歌迷聽的很爽
但是閻奕格是來學習的  不是來聽誇讚的 這些話歌迷自己聽爽 寫自爽文就好
建寧老師又很OVER的講評備受關注的新人

所以  有給建議的David老師 說了什麼   你唱你自己的  不要有別人的影子在
雖然說模仿是創造的源頭   但是David老師覺得閻奕格已經可以有自己的風格了
點出問題所在 不要去模仿  反而侷限了自己的演出
而且 那各專注的表情  也太正點了
David老師對天才歌手的建議這專注的表情也太正了

不曉得為什麼 這一件衣服  我會想到孫燕姿在第17屆金曲獎的表演那一件  有沒有很像阿
燕姿


閻奕格似乎有聽進去David老師的建議  因此下一週的Superwoman 唱的超有她自己的風格

先欣賞再說 不廢話   繼上次初登場之後  好歌推薦再一首Superwoman


評審講說後半段氣勢才出來 前面悶掉了 
一開始聽 我也覺得 一直聽到
Ah ha, If you feel it in your heart  And you understand me
Stop right where you are Everybody sing along with me
這邊 一路直衝 標高音 一氣呵成  才展現閻羅王氣勢
Superwoman - 講評


後來再多聽了幾次   為什麼我要說唱出她自己的風格
她其實把她的想法交代在歌裡 起承轉合 鋪陳的很好

Superwoman  閻奕格唱的版本 我把它解釋成現代都市女子

個性比較獨立自主  比較Tough  雖然內心還是渴望愛  

但是該有的自信還是要有 不是卑微的去尋找愛情 寧缺勿濫

這就是閻奕格 私下安靜謙虛的她  在歌唱中表達出她的想法

你仔細聽 你就會感受到  接收到
 


Superwoman-自信的眼神Superwoman-自信的眼神2


版主我只能說  閻奕格 真有你的 超有想法的
不曉得為什麼  我對她唱歌詞中的[We don't talk the way we used to talk ,It's hurting so deep]
唱的很好 很有感觸   說不出來的感傷

而且這首歌 是最佳英文教材 發音很標準 咬字聽的很清楚
很適合英文老師拿來教學 歌唱練習  哈   如果英文老師這樣教學 學生會很開心
Superwoman-笑的也太甜了吧


David老師的建議 讓他唱出了好歌 我不覺得這首歌他唱的不好
記得 仔細聆聽   你會有一種新的體驗  OK

仔細挖掘 她是一各寶庫 

閻奕格其實很有內涵  頭腦裡有東西

不要只被她的美貌所吸引 (好難喔) 

歌聲線條很誘人動聽  她傳達的意境 才是重點

所以  在David教導之下 合作的歌曲 製造的火花 一定更讚囉
先看一下合作前的對話吧
David的不想安定 讓閻奕格的表情超級不安
David老師很無厘頭的合作閻奕格開始不安了


甚至對話完後 很無助的像一隻無尾熊  超虛的
超虛的 超無助的


閻奕格在[I Am She Is We Are:閻奕格 Janice Yan]專訪中提到
哪一次的演出讓妳最印象深刻?為什麼?

是跟黃大煒老師那ㄧ次。雖然我與老師私底下沒有太多的交談,
可是他好像已經很了解我。他第ㄧ次見到我的時候就說,
你是不是很喜歡規劃,會把ㄧ切都先設定好?我說是,我喜歡organize,也是要知道明後天該做些什麼的人
他說我跟妳相反,我不喜歡把東西定下來,順其自然,感覺來了我就知道該怎麼做。
那天錄影前五分鐘我們在台上的時候,黃大煒老師說,結尾不按照原曲唱,
說我們來玩ㄧ下好了,以對唱的方式,你ㄧ句我ㄧ句來唱

當時我就慌了,我是以很害怕的心情開始唱這首歌,頭腦是亂的
ㄧ直在想怎麼唱完這首歌。可是唱完之後真的很享受。
我忘記上台就是要享受舞台,從老師的身上學到表演其實就是have fun!
閻奕格很想把演出定下來

所以不久後的比賽 她就被好自在的昊恩PK掉了
雖然學習到要享受自己的音樂 表演是Have Fun
但是  自己規律規劃的個性 一時間很難去避免   何況 這是好習慣耶  對於自身的要求
因此 閻奕格還是習慣定下來  彩排時就要確定演出的東西 有各底才不會不安害怕
因為害怕正式演出會沒有底連彩排也當正式演出

很像成績好的學生 身為老師的都知道你準備好了 只要正常心面對考試就好
可是學生 就是會擔心自己失常  自己實力不夠  而不眠不休的讀書  累壞了自己身體

David老師一定是知道閻奕格有這各實力才敢這樣挑戰 
而閻奕格  也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David老師也知道自已的風格

這樣激盪出來的火花  如何呢  有沒有這麼誇張 葛萊美级的演出  真的假的
葛萊美级演出


看了影片就會知道囉



我必須說  David 雖然有時不知道他在講什麼評論  他只適合指引天才  天才才知道他在講什麼

他support 的很好  沒有炫燿出自己是資深歌手  一直藏拙自己 突顯閻奕格的歌聲
那天我放這首歌在聽的時候  旁邊的朋友就說 男生是誰 聲音對比之下 虛很多

而閻奕格本身很爭氣  在跟David老師合作之下合音合的很好 (所以 為什麼背景音樂還要在合音一次呢  不懂)
輪到她自己表現獨唱時  也是讓觀眾見識她的功力與自信 該高就高  該放就放

不管合音 獨唱 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拿捏的剛剛好 轉換之間  不會走音

你看她那超有自信的表情 你會相信她表演前的慌張嗎
I'm everthing I am

所以 這真的是媲美葛萊美级的演出
那些在Youtube上的外國人們看到這段演出 不輸給小胖林育群ㄋㄟ
怎麼不簽一簽 發一發呢 
Superwoman-投票的理由因為姓名


閻奕格的想法還是那樣  學習 
http://www.s-zine.com/culturein.asp?thepageid=20100907001


其實我15歲就收到第ㄧ份合約。

可我以前很固執,完全不聽勸,只想按照自己規劃的路去走。

我那時覺得自己ㄧ定要讀書,不讀書不行。

雖然我熱愛歌唱,但就覺得自己不能去碰。

如果那時候我去香港發展,或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前提是我ㄧ定要把大學讀完。因為我很喜歡上學,也覺得當學生是快樂的,教育也很重要。

但如果這期間,有幫助我個人成長的工作,也不影響我的課業,我會很樂意飛過來做這些工作的

如果請假回來能學到更多東西的話是值得的。有難得的機會我就會把握



我也覺得她在星光成長很多 對比她在北美的Fighter 唱法  

我覺得她在星光大道唱歌更好聽了

Anyway  三首英文歌曲PK   你要投票給哪一首呢
版主我  投Superwoman  聽了會記在心裡 這是有故事  有內容的 

10 則留言:

  1. 哈哈!我抢到第一了。

    你真了不起,一次就写了3首歌曲,而且都讲进我心坎里了。

    我和你一样,我选Superwomen,唱的太好听了,我每天在办公室带着耳机

    听,真的就如你所讲的一样,无论是咬字和感情都很棒。

    看了她的专访之后我更喜欢她了

    回覆刪除
  2. luv u XD

    整理的好棒,再次回味還是很ㄕㄨㄤˇ

    回覆刪除
  3. 哈哈 老師!我又來啦~

    還在想老師怎麼那麼久都還沒寫下一篇,原來要先仔細研究

    剛開始我比較喜歡My all,因為我覺得唱得很感性

    但是近期我卻常聽Superwoman,越聽女性的自覺就越出來

    超偶的那位我也有去聽,但我個人覺得太過模仿原唱了

    不論唱腔、旋律等等...比較沒有個人特色

    但是音色還是不錯的



    在格格唱也許明天那場比賽

    唱前訪問格格有說她得失心不會那麼重了

    但我覺得一個長期要求自己很高的人

    雖然不會將得失心放在前面

    但是對自我要求卻是不會減少

    因為她一站上舞台就只想將最好的表現出來

    所以最後還是感覺的出來格格的凝重(因為狀況不好)



    她真的很有自己的想法(有想法的人很多,但能堅持的卻很少)

    先完成學業還是好的,因為她說她只想當閻奕格

    不會設定某一位前輩的路當目標

    但是現在的市場(或公司)也許不能讓她只唱她想唱的音樂

    這時候如果對這環境心灰意冷至少還有一技之長

    哈哈 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哈 三首都愛耶 好難選喔

    可以複選嗎 可以嗎

    你分析的都很不錯說

    ps. 不愧是老師耶 整理歸納的功夫好好喔

    當你的學生應該很幸福 容易抓住重點

    回覆刪除
  5. 老師 你也整理的太好了吧

    你有這麼瘋狂迷戀她喔

    拍拍手 下大雨不用上第九節真好

    回覆刪除
  6. ㄚ囉哈我又來了

    本來想官腔一點說三首都愛哈哈

    但我還是選一下好了

    我投because you loved me

    superwoman她唱得很好 純粹我個人很主觀沒有特別喜歡這首

    my all真的高音比較不那麼紮實

    但她確實唱得不錯了 :)

    because you loved me

    真的就是棒!!

    超好看的 我上youtube看了好幾次= =

    或許是因為我也喜歡他的曲吧哈哈

    您這篇打的好詳細哦

    我看的超專心超仔細哈哈

    感謝您哦 讓我現在都很期待哈哈

    回覆刪除
  7. 因為大家都覺得老師文章打得太好了

    連janice的另一個論壇都有人發帖推薦喔:D

    (他說他是你的學生)

    所以很多人都連過來看了0.0

    回覆刪除
  8. 這裡

    http://janice.freebbs.tw/redirect.php?

    tid=1819&goto=lastpost#lastpost



    0.0

    回覆刪除
  9. 這位老師您好

    我也是一位格格的超級愛好者

    看到您整理的這些資料跟爽文真的是讓人心花怒放

    我平常都是去這個http://www.halojanice.com/bbs/

    閻奕格Janice後援會論壇跟其他粉絲互動

    無意間來到您這實在忍不住想跟其他粉絲分享

    所以想來請教您是否同意讓我做個連結呢

    回覆刪除
  10. 阎奕格吧有鏈接





    請問你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我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勇敢"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